達州市城投公司多措並舉 做好創建文明城市點位達標暗訪測評工作
2020-10-30 12:44: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達州市城市投資建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達州市城投公司)多措並舉加大創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為迎接相關部門對創建文明城市點位達標暗訪測評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強化組織領導,明確責任聚合力。達州市城投公司對照點位達標指南,開展“地毯式”自查,全方位排查出各點位存在的問題並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落實”原則,成立以黨委和行政主要負責人任雙組長的“創建文明城市”點位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和督導組,明確班子成員包點包片負責、部門責任人蹲點負責抓落實的“點位掛鉤、包點包片”的“包乾制”;建立各點位自查問題清單、整改責任清單,明確責任領導、責任部門、責任人、整改時限,召開專題會議安排佈置整改工作,動員發動幹部職工全參與、齊上陣、強整改,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氛圍。

  強化工作措施,聚焦點位強用力。達州市城投公司通過公司微信群、LED顯示屏,每天推送“應知應會”知識,強化幹部職工學深記牢;在各點位設置“四城同創”公益宣傳欄,統一編印了《創建文明城市宣傳手冊》,在公司建成的塔沱濕地公園、鹿鼎寨公園、萬家河新錦片區綜合遊園等志願服務點位向市民發放、宣講。達州市城投公司還在公園內全天滾動播放“微笑滿達州·文明我點讚”公益廣播稿,全方位、多角度廣泛宣傳,以文化浸潤的方式讓市民“人知人曉,人信人守”。

  達州市城投公司還抓好問題整改。據統計,達州市城投公司共組織200余人在2天內全面清除塔沱濕地公園、鹿鼎寨公園內的雜草、完成綠植補栽;組織20余名電工3天內完成鹿鼎寨公園照明設施的全面檢修,並通過梯步燈改造、形成上山路的景觀燈帶,為公園夜間新增一道亮麗風景。針對公司七大在建工地排查出的問題,達州市城投公司嚴格按照《創建文明城市點位達標指南》和“六不準、六必須”要求,規範設置圍擋、統一投放公益宣傳廣告、採取防塵降噪措施、全面封閉施工,專人定時不定時沖洗、打掃施工場地,常態化保持施工場地及周邊環境乾淨、整潔。

  達州市城投公司在塔沱濕地公園、鹿鼎寨公園、萬家河新錦片區綜合遊園,按“七有”規範標準建立志願服務站點5個,建立志願服務站工作制度,配備熱水器、急救箱、雨傘等物資,免費提供開水、紙杯、愛心雨傘、紙巾、口罩和常用藥品,每個站點安排2名至3名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勸阻公園內遊客吸煙、遛狗等不文明行為;同時,抓好聯創社區、公交站臺、路口文明勸導、社區聯巡等區域志願服務活動,大力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好風尚,展示達州市城投公司服務社會的良好形象。

  強化督導檢查,深入整改謀實效。達州市城投公司建立“每日一巡、一日一督”和“日通報、日會商、日調度”的督導督察機制。主要領導親自帶隊現場督導、協調解決問題,指導整改推進;紀委書記帶隊專項督察,每天通報,強力推進整改見實效。同時,達州市城投公司建立點位責任人“包秩序、包衛生、包綠化、包美化、包管理”的“五包”長效工作機制,安排專職人員負責責任區的公共設施管護、日常秩序維護,嚴格按照“四城同創”任務分解表和考評細則要求紮實推進、常態堅持,鞏固整改成果,確保點位達標不丟分。(文 陳䞬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