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節氣菜品鑒 享受視覺與味覺的“盛宴”
2020-10-29 13:44: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一桌佳肴怎樣搭配才有具備“節氣菜”的特點?正在舉辦的中華節氣菜大會又將通過哪些資味品牌來體現資陽味道呢?10月28日晚,資陽市舉辦了一場節氣菜品鑒會。現場,精緻擺盤、飄香四溢的美食讓嘉賓們享受到了視覺與味覺的“盛宴”。

資陽:節氣菜品鑒 享受視覺與味覺的“盛宴”_fororder_1、資陽特色桑葉美食-攝影-李平

資陽特色桑葉美食 攝影 李平

  蔣鵝兒、桑城綠蘿酥、水晶檸檬片等涼菜,資陽萇弘鯰魚、檸檬白烏魚花、樂至香瓜燒土鵝等熱菜,集合了鵝肉、牛肉、雞肉、魚肉等多種肉類,充分運用蜜柑、檸檬、桑葉等代表雁江、安岳、樂至的食材元素,葷素參半,合理搭配,兼具香、辣、酸、甜、甘五味,滿足赴宴人群的不同需要。

資陽:節氣菜品鑒 享受視覺與味覺的“盛宴”_fororder_2、涼拌雞肉-攝影-戚原

涼拌雞肉 攝影 戚原

  現場,蘊含著節氣“味道”的美食,打開了嘉賓們的味蕾。“這個羊肉水餃挺好吃的,配合著秘制的醬料一點都吃不出羊肉的膻味,吃到嘴裏就讓我想到了冬至的羊肉湯和水餃,讓人感覺十分溫暖,真是名副其實的‘節氣菜’。”來自成都的王女士一邊品嘗著美食,一邊開心地説道。

資陽:節氣菜品鑒 享受視覺與味覺的“盛宴”_fororder_3、蔬菜沙拉-攝影-戚原

蔬菜沙拉 攝影 戚原

  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資陽常年處於雲多霧重的狀態。因此,這裡全年濕度較大,尤其秋冬季節更顯陰冷潮濕。相對於全國其他地區,資陽人在飲食上對於“防濕”“祛濕”高度重視。濕為陰邪,辛味發散,既能生發陽氣、也能祛除濕氣。所以,資陽大多數節氣菜都配有辣椒、花椒等辛溫食物;而香,則需要姜、蔥及桂皮等香料來體現。由此,“好、辛、香”三大味型特點,在資陽地區的節氣飲食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此次資陽節氣菜品鑒會桌席,得到了與會專家的一致認可,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會長楊柳表示:“資陽節氣菜取材適宜,味型豐富,尤其是‘好、辛、香’的特點突出,並具備‘溫補、祛邪、除濕’的功效,既有好滋味,也能吃出健康,十分適合廣大群眾口味。”(文 李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