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市前鋒區“陽光問廉”犀利發問 拷問幹部為民初心
2020-11-04 08:4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0月30日下午3點,廣安市前鋒區舉行“陽光問廉”大型全媒體直播節目。節目圍繞“人民閱卷·廣安行動”主題,曝光了群眾身邊的3大民生熱點問題,犀利的發問“嗆”紅了觀閣鎮、廣興鎮、觀塘鎮領導班子及相關部門負責人的臉。

廣安市前鋒區“陽光問廉”犀利發問 拷問幹部為民初心

前鋒區“陽光問廉”現場

  “陽光問廉”是一檔融合紀檢監察監督、媒體監督和群眾監督的欄目。通過播放暗訪短片、主持人質詢、被問廉對象作答、問廉考評團現場測評、黨政主要負責人表態等方式,現場“拷問”相關人員。

  本應方便群眾同行的“便民橋”,不僅“偷工減料”導致工程量遠不達標,實際工程造價也與財政撥款價格差距12萬餘元;為方便灌溉才修建的山坪塘,卻將閘閥修在塘內側,需要群眾潛入水塘中開閘放水,導致利民工程閒置“曬太陽”;本應在人居環境改善中發揮關鍵作用的污水處理廠,反而排放污水成為污染源,嚴重影響周邊群眾生産生活……在長達兩個多小時的直播中,3大民生熱點問題被曝光,主持人犀利提問,直戳痛點,讓被問廉單位代表臉紅出汗、如坐針氈。

  “視頻裏第三方專業機構檢測説這個橋只值4萬多,比最後報賬的價格整整少了12萬元,錢都進了誰的口袋?這裡面是不是存在一些違紀違法問題?”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律師、基層工作者和特邀監察員組成的問廉考評團現場發問,並進行滿意度考評。滿意度低於60%的,鄉鎮主要領導要進行表態發言。此次3個案例的問廉考評團滿意度測評,有1個滿意度未達到60%。觀閣鎮相關領導就所反映的問題作出整改承諾,表示將會全面排查、堅決整改、建章立制、加強監管。

  本期欄目曝光的3個民生熱點問題,均是媒體記者通過前期的大量暗訪調查獲得,為防事前“跑風漏氣”,節目組不綵排、不預演、不通氣,直到節目開播才揭開“謎底”。

  前鋒區委書記米亮表示,節目揭示了部分黨員幹部為民情懷不深、工作作風漂浮、擔當精神缺失、工作能力不足等問題。米亮要求,要仔細研究,立行立改,以“清單制+責任制”方式切實將案例反映的問題解決到位。全區上下要結合“人民閱卷·廣安行動”的深入開展,建章立制、舉一反三,真正做到為人民群眾服務,讓人民滿意,請人民閱卷。(文/圖 蘭林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