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電商(跨境)産業帶”發佈 加速特色産業“走出去”
2020-11-04 16:12: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四川首批電商(跨境)産業帶”發佈 加速特色産業“走出去”

“四川首批電商(跨境)産業帶”發佈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11月3日,“四川首批電商(跨境)産業帶”發佈會在成都舉行。會議發佈了四川女鞋産業帶、四川汽摩配件産業帶、四川名茶産業帶、四川名酒産業帶、川菜調料産業帶、四川先進材料産業帶、四川電子信息産業帶、四川智慧終端産業帶、四川裝備製造産業帶、四川檸檬産業帶。四川省商務廳和成都、瀘州、德陽、綿陽4個跨境電商綜試區、市場採購貿易負責人共同點亮了四川電商(跨境)産業帶地圖。

  四川省商務廳副廳長佘驥表示,今年以來,省商務廳聚焦産業電商,推動網絡訂餐、智慧零售、直播電商、數字化社區等新模式、新場景加速發展,在保障物資供應、助力復工復産、促進消費回補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佘驥介紹,四川省經濟企穩回升態勢明顯,貿易新業態迎來加速發展期。1月至9月,四川省貨物進出口額5917億元,同比增長22.7%,增速居全國第一位。網絡交易額2.6177萬億元,其中網絡零售額4013億元,同比增長9.1%。跨境電商進出口額305億元,同比增長102.3%。市場採購貿易出口額39.6億元,為2019年全年的2.8倍。跨境電商備案企業累計達1402家,市場採購貿易試點主體備案累計達6501家。

  會上,亞馬遜(Amazon)、易貝(eBay)、速賣通、京東、新蛋等跨境電商平臺共同發佈扶持計劃。eBay西南區商務經理鄧鍇表示,作為中國跨境電商領域的先行者,eBay將從品牌和人才兩個方面來支持四川電商(跨境)産業帶發展。他説:“四川發佈了多個領域的産業帶,我們想從中挖掘每個産業帶的龍頭品牌,給予團隊建設、店舖開設、流量導入等扶持。同時,我們在全國推出了跨境電商人才培養計劃,可以幫助四川的高校培養市場需要的跨境電商人才。”

  鄧鍇還表示,在疫情的衝擊下,跨境電商業務迎來了快速增長,國外也釋放出巨大的線上消費需求,這給中國的製造業企業帶來了出口的機會。四川有很多優質的製造業産品可以乘勢率先實現出海,比如四川的女鞋、汽車配件等相比沿海有生産和價格優勢。

  此次活動也備受參展企業的關注。參展企業希望借此平臺來進一步推廣自己的産品,引入更多合作夥伴,打通國內國際兩個市場。“我們在做新材料木板,環保、美觀、耐用,之前在北美歐洲有一定市場,但國內知名度還不夠,現在想通過電商引入更多的銷售渠道,也借這個展覽把我們進一步推廣出去。”宜賓天億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銷售經理劉志文説。

  四川華通檸檬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安岳檸檬的鮮果已經在國外佔據了一定的市場份額,但是深加工食品的接受度還不是很高。因此,他希望借由這次機會,入駐一些跨境電商平臺,朝跨境電商方面發展。

  據悉,此次“四川首批電商(跨境)産業帶”發佈會,是立足四川産業基礎和比較優勢,順應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趨勢,推動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加速國際國內雙循環的一項重要舉措。下一步,四川省商務廳將圍繞打造西部跨境電商增長極,充分釋放成都、瀘州、德陽、綿陽跨境電商綜試區和市場採購貿易試點政策紅利,打造21市(州)産業帶供應鏈基地,加速形成“買全川賣全球”的産業出海路徑。(文/圖 張雅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