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位優勢變為發展勝勢 探尋天府新區眉山片區發展密碼
2020-11-06 09:41: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區位優勢變為發展勝勢 探尋天府新區眉山片區發展密碼

天府大道眉山段 供圖 眉山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11月2日,天府新區眉山片區推出的視高區域3宗住宅用地順利成交,其中兩宗突破1000萬元/畝,樓面價突破6000元/平方米,創造了眉山市近3年土地拍賣的新高。天府新區眉山片區的土地為何有這麼大的價值?

  回顧天府新區眉山片區發展歷程,一步步拆解來看就會發現,高規格的産業佈局、大項目的紛至遝來、基礎配套的不斷完善以及宜居宜業的營商環境都是這片土快速發展的成功秘籍。

  産業為王是這片土地良性循環的保障

  天府大道,從成都市中心出發,直達天府新區眉山片區。在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的當下,天府大道不僅成為了成眉城市快速路網,更是一條串聯各大項目的科技創新走廊。

區位優勢變為發展勝勢 探尋天府新區眉山片區發展密碼

柴桑河濕地公園 供圖 眉山市委宣傳部

  沿著天府大道一路南下,中日國際康養城、聯想創新科技園、高康國際醫療城、川港合作示範園、樂高樂園、啟迪智慧網聯汽車集團總部、通威全球創新基地、萬科天府智雲谷……優質項目紛紛落地。據統計,2018年以來,天府新區眉山片區引進重大項目37個,協議總投資近5000億元,落戶世界500強企業19家。産業經濟讓天府新區眉山片區城市發展後勁十足。

  産城融合是這片土地快速崛起的關鍵

  與此同時,天府新區眉山片區內各項基礎配套日漸成熟完善。作為一個區域發展的核心,交通是被重點關注的對象。

  多條成眉間跨市公交線路的開通,進一步方便了天府新區眉山片區、成都市民的出行。同時,天府大道、劍南大道等道路的建成通車,紅星路南延線、益州大道南延線的開工建設,則大大拉近了天府新區眉山片區與周邊城市的距離,也將大批外地市民吸引到天府新區眉山片區置業安家。

  教育、醫療、休閒,産城融合的價值要素正在不斷匯集。在強有力的基礎配套支撐下,未來的天府新區眉山片區,蓬勃生機,不可小覷。

  宜居宜業是這片土地熱度攀升的秘訣

  依託良好的區位優勢,借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眉同城化發展等歷史機遇,天府新區眉山片區的價值不斷凸顯,但這背後,還得益於優質的營商環境打造和優越的宜居宜業城市生態。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務項目方面,天府新區眉山片區創新推出“拿地即可開動、聯動持續施工”,推動項目加快進入建設速度,解決由於項目審批流程多、耗時長,項目不能快速投産産生效益、企業成本增加等問題。

  2020年8月,天府新區眉山片區系統提升營商環境工作方案出爐,20項任務清晰明瞭,對標“全省第一、全國一流”目標逐鹿前行。兩年多實體化運行的摸索,無論是硬體建設還軟體升級,天府新區眉山片區都以一種強勢的姿態述説著營商環境之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這一變化也得到了廣大企業和市民的認可。(文 方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