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光炭素産銷旺 一線員工趕工忙
2020-11-06 11:3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外鋼企開工率不足,産品需求降低,石墨電極銷售不暢,企業生産經營持續下滑。從二季度開始,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蓉光炭素)緊盯産量、利潤和項目建設工作,認真落實“變、幹、實”工作總要求,精細管理、強化執行,增産量、強銷售、堵漏洞、提品質,企業發展呈現産銷兩旺的勢頭。2020年1月至10月,該公司石墨電極産量同比2019年增長14.60%,銷量同比增長15.10%,産銷量均創歷史最好水準。

蓉光炭素産銷旺 一線員工趕工忙

正在專心記錄數據的員工

  11月的蓉光炭素廠區內一派繁忙景象。新項目建設工地上,工程車、塔吊來回轉運吊裝材料,一根根鋼構拔地而起,公司辦公樓、倒班宿舍、食堂主體結構已經封頂;不遠處的車間廠房內,燈光璀璨,天車打鈴聲不時響起,調整溫度曲線、檢測裝出爐産品、記錄生産數據,工友們認真專注又細緻,公司上下正在為實現2020年度圓滿收官而辛勤工作著。

蓉光炭素産銷旺 一線員工趕工忙

正在趕工的員工們

  蓉光炭素業務員張懷説:“4月份,我們召開了動員大會,分解下達責任指標。近幾個月來,我們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全員出擊,跑市場抓訂單,公司領導也親自帶隊拜訪老客戶,穩定和深化合作關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2020年二、三季度,銷售部全員克服重重困難,尤其是在外銷出口受阻的情況下,月月超額完成任務,內銷銷量同比上升41.15%,月均完成量超出任務量的34%。9月份內銷銷量與回款雙雙完成任務,在9月炭素板塊內銷評比中排名第一。10月份石墨電極銷量同比2019年增長29.92%。“現在大家正信心十足,卯足了幹勁,全力衝刺全年任務目標。”張懷高興地説。

  作為公司最後一道生産工序,自10月6日以來,機加車間員工已經連續奮戰了20多天。“為了搶産量,我們一天一天的摳,把指標細化到每一天,確保銷售訂單的完成。”車間副主任薛祖剛説。為了讓客戶滿意,機加車間一方面嚴把工序品質控制關,進一步強化工藝紀律,加大檢查、考核力度,確保工序品質連續、穩定、均衡;另一方面精心操作,精打細算,狠抓加工最後兩個“0.5mm”的控制,實現了品質、産量的“雙提升”。2020年10月份,機加車間石墨電極産量完成計劃的124.46%,同比2019年10月增長27.94%。

  發展永無止境,奮鬥未有窮期。蓉光炭素全體幹部員工將提振信心、練好“內功”,堅持高品質發展,抓緊每一天、幹好每一件事,全力以赴衝刺四季度,為企業發展和國家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文/圖 王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