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加速發展新增長極 眉山丹棱建設“美麗經濟示範區”
2020-11-05 17:2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構建加速發展新增長極 眉山丹棱建設“美麗經濟示範區”

丹棱大雅堂 供圖 丹棱縣委宣傳部

  眉山市丹棱縣歷史悠久、人文底蘊厚重,是一座充滿活力與生機的魅力新城。丹棱是大雅文化的發祥地,是全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試點縣、全國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先導區、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中國桔橙之鄉、2019年度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激勵縣、四川省鄉村旅遊示範縣、四川省實施鄉村振興先進縣。

  近年來,丹棱縣全力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認真踐行“兩山理論”,發展“美麗經濟”,培育壯大桔橙産業,高標準定位、高標準規劃、高效率推進,以建設“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美麗經濟示範區”為引領,全力打造中國美麗鄉村典範,建設大雅家園·幸福丹棱。

  交通串點 打通“動脈” 構建大都市交通網

  修一條路、造一片景、富一方民。近年來,丹棱縣緊緊圍繞“敞開北大門、融入大成都、擁抱大峨眉、建設大交通”的思路,建設內通外暢的綜合交通主骨架,堅持建設、管理、養護、運營並重,發力“四好農村路”建設,不僅讓一條條鄉村道路逐漸變寬、變暢、變美,帶動幸福古村等一批特色鮮明、産業集聚的鄉村脫穎而出,更是探索“路産融合”“路旅融合”“交通+扶貧”“交通+物流”等農村公路發展模式,讓群眾看到了希望、嘗到了甜頭、得到了實惠。

構建加速發展新增長極 眉山丹棱建設“美麗經濟示範區”

廣洪高速丹棱出入口 供圖 丹棱縣委宣傳部

  融圈發展,交通先行,脈絡通,百業興。近日,在S104線丹名路丹棱段和S401丹蒲快速路施工現場,工人各司其職,全力以赴趕工期,力爭在2020年底完成主體工程施工,確保全路段按期投用。這兩條路是丹棱國家鄉村公園PPP項目的其中之一,更是丹棱對外輸出的兩條重要大道。道路的修建,將打開丹棱經濟發展命脈,給丹棱的全域旅遊、鄉村振興帶來機遇,更為丹棱經濟社會發展增添強勁動力。丹棱也將借力這兩條交通大“動脈”,加快融入成都,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步伐,不斷拉近丹棱與成渝兩地的距離,迎來新一輪黃金髮展期。

  綠色打底 “融”字當頭 全域旅遊繪就秀美新畫卷

  作為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全國生態文化名村、全國鄉村旅遊示範名村、第一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丹棱縣幸福古村瞄準綠色生態旅遊,將農村變景區,農戶變導遊,民房變客房,産品變禮品,不僅火了幸福古村,更帶火了當地旅遊。

構建加速發展新增長極 眉山丹棱建設“美麗經濟示範區”

丹棱農業園區 供圖 丹棱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丹棱縣深入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在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前提下,依託豐富的自然資源,充分發揮生態優勢,圍繞做實“産”、做活“水”、做足“綠”、做美“景”、做特“文”的規劃,在廣度和深度上加速康旅、農旅、文旅等多業態融合,推動生態經濟化、經濟生態化,激活“産業中的山水”,壯大“山水中的産業”。

  眼下,“兩山論”在丹棱早已落地生根,丹棱也正加快推進“幸福古村——齊樂桃源”國際旅遊度假區、國家鄉村公園等重大項目建設,高標準開發老峨山、九龍山、黃金峽等旅遊資源,強力推進“老峨山居”“幸福院子”“龍鵠精舍”“桃花美宿”四大民宿聚落建設,支持農戶建設經營星級旅遊民宿,打造一批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高品質鄉村遊目的地。

  出門進園 抬頭見景 城市蝶變定義幸福生活

  幸福是丹棱這座大雅之城的追求,把城市“嵌”進公園裏,實現城即景、景即城,城景互動、景城融合,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品質生活宜居城的目標,丹棱從未止步。近兩年來,丹棱縣相繼建成投用齊樂公園、大雅堂公園、白塔公園,眼下正著力打造丹棱城市濕地公園,創建4A級大雅文化旅遊景區。

構建加速發展新增長極 眉山丹棱建設“美麗經濟示範區”

丹棱鄉村美景 供圖 丹棱縣委宣傳部

  發展“夜色經濟”,打造城市“光影秀”,推進老舊小區改造......近年來,丹棱明確定位,重構城市空間,致力於建設城市綠心,營造城市水景,修補城市功能,著力城市“層級”蝶變,讓城市變大;著力城市“環境”蝶變,讓城市變美;著力城市“品質”蝶變,讓城市變優,努力將丹棱城市蝶變成一個“顏值高”“文化味濃”“歸屬感強”的“品質之城”。

  站在新的起點,丹棱將繼續搶抓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機遇,借勢發力,順勢而為,全力推動鄉村振興發展,做強“美麗經濟”,加速全域旅遊騰飛起勢,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提升,構建起丹棱加速發展的新增長極,全速將丹棱打造成為“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美麗經濟示範區”。(文 程歡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