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農産品加工園區建設推進會在眉山舉行
2020-11-06 17:3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深入貫徹四川省委、省政府關於工業“挑大梁”的決策部署,加快推進“5+1”現代工業體系建設,加快推動四川省農産品精深加工産業高品質發展,11月5日,由四川省領導聯繫指導農産品精深加工産業機制辦公室主辦的四川省農産品加工園區建設推進會在眉山舉行。

  會上,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彙報了四川省級農産品加工示範園區建設情況。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和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分別圍繞推動農産品精深加工産業發展和四川省食品飲料産業品質安全監管作了彙報。宜賓市、巴中市、成都市臨邛工業園區、眉山市中國泡菜城等有關負責人圍繞推動農産品精深加工産業發展作了交流發言。同時,活動現場還舉行了省級農産品加工示範園區授牌儀式。

  據悉,農産品精深加工産業機製成立以來,在各成員單位共同努力下,始終聚焦園區建設、企業培育、項目招引、創新驅動、要素保障等關鍵環節,狠抓産業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2019年,四川省規模以上農産品精深加工企業實現營業收入4195億元,增長8.1%。2020年1-8月,四川省1842戶規模以上農産品精深加工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799.8億元,增長3.1%,農産品精深加工産業總體呈現出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的態勢。

  農産品加工産業作為農業現代化的支撐力量和國民經濟的重要産業,既是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的關鍵環節,也是滿足城鄉居民消費升級需求,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品質和健康水準的重要力量。會議提出,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啟之年,也是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銜接的關鍵之年,抓好農産品加工業發展,對於促進農民就業增收,實現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紮實推動農産品精深加工産業邁向高品質發展,要以園區為依託,著力培育主導産業,利用好《四川省農産品加工園區發展指南》,加強對區縣産業的規劃引領和指導,培育一批具有主導優勢的全産業鏈産業集群;要以創新為引擎,著力推動産業升級,要圍繞市場抓創新、依託企業抓創新、用好平臺抓創新,進一步提高農産品精深加工産業持續發展的內生動力;要以企業為主體,著力推動競相發展,要聚焦行業領軍企業創建、中小企業梯度培育等重點工作,千方百計支持企業做大總量、提升品質、增強活力;要以品牌為統領,著力構建産業優勢,要抓好區域化公共品牌創建、電商品牌發展、品牌推介等工作,提高四川農産品品牌市場認可度和佔有率;要以項目為抓手,著力形成産業集群,要緊盯大企業大集團開展精準招商、爭取更多有分量的企業區域總部和項目落戶四川;要加強項目建設保障,爭取更多項目儘快投産,滿負荷生産。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凝聚共識,通過強化組織領導、政策支持、人才支撐,推動農産品精深加工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會議當天,參會代表分組參觀了中國泡菜博物館、四川省惠通食業有限責任公司、四川漫味龍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千禾味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