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國際音樂之都”建設 “少城之聲”獨立原生音樂大會正式啟航
2020-11-11 14:44: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助力“國際音樂之都”建設  “少城之聲”獨立原生音樂大會正式啟航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青羊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9日,由成都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成都市音樂影視産業推進辦公室、成都市青羊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首屆“少城之聲”獨立原生音樂大會在少城國際文創谷少城視井文創産業園啟動。

  據了解,此次“少城之聲”獨立原生音樂大會通過舉辦原生音樂作品大賽及原創音樂訓練營,不僅為全國原創音樂人打通産業入口,更首創原創音樂細分模組的賽事形態,同時,加入“區塊鏈”音樂版權登記技術,通過一場城市級原創音樂展演,助力成都“國際音樂之都”建設。

  在發佈會上,相關負責人詳細講解了原生音樂作品大賽及原創音樂訓練營兩大板塊活動。本次活動報名時間從11月9日起持續至11月23日,報名渠道可以登錄“少城視井”原創音樂大會官方平臺(cdsczs.cdims.cn)或關注蓉城之秋、少城視井公眾號,查看詳細報名須知。

  原創音樂訓練營則邀請了業內資深音樂人飛兒樂隊(F.I.R)成員阿沁擔任“音樂召集人”,同時也邀請到了李祎(華納音樂創作人)、王飛(音樂製作人、創作人)兩位具備優質創作、製作能力的音樂人作為音樂隊長。三位音樂人將攜手來自中國北京、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資深製作機構共同組成評委及製作團隊,從作品選拔、人才培育、成果孵化,三個縱向共同助力本次音樂大會的評選及訓練營活動。

  據了解,原生音樂作品大賽的所有投稿作品將經過行業評審、專業製作人試聽會完成評選,選出6首“少城之聲”年度最佳原創音樂作品。原創音樂訓練營也將選拔並製作6首優質作品,以“少城之聲”年度最具市場潛力音樂作品獎為名面向市場發佈。這12首作品,將入選首屆“少城之聲”原生音樂“年度大碟”,部分優秀作品將有機會被推選至第六屆音樂創意人才扶持項目的年終決選,獲得更多扶持資源的加持。

  同時,“中國(成都)獨立原生音樂基地”也將落地少城視井,通過持續舉辦系列音樂賽事、訓練營等活動,為成都乃至全國的原創音樂人搭建作品選拔、人才培育、作品輸出等成果落地平臺,屆時,首批優秀作品、優秀音樂人都將與基地完成合作簽約,為原生音樂産業發展持續供能。(文 劉浪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