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成都—欽州港)常態化開行發車
2020-11-13 19:5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13日上午,“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成都—欽州港)常態化開行發車儀式在德陽國際鐵路物流港舉行。

“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成都—欽州港)常態化開行發車

“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成都—欽州港)常態化開行發車儀式

  德陽市委書記靳磊宣佈“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成都—欽州港)發車並與現場嘉賓一同啟動發車儀式。德陽市委副書記、市長何禮致辭。德陽市副市長、德陽國際鐵路物流港黨工委書記廖凱主持發車儀式。

“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成都—欽州港)常態化開行發車

“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成都—欽州港)發車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筱柳,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管理委員會二級巡視員黃善榮,成都海關一級巡視員陳洪波,成都産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石磊,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費勇,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與物流辦公室主任吳舸,四川省商務廳發展貿易處二級調研員司晉梅及德陽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有關領導出席本次發車儀式。

  從2017年6月中歐班列德陽現代物流港開通啟運,到2018年6月開行首趟“蓉歐+”東盟國際測試班列(德陽—成都—欽州港),再到如今常態化開行南向國際班列,德陽向“變內陸腹地為開放前沿”邁出了堅實的一步。“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成都—欽州港)常態化開行,不僅是幫助廣大企業開拓新興國際市場的現實需要,還是德陽用實際行動主動融入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成德同城化發展重大機遇的具體行動。

  德陽是四川經濟重鎮,毗鄰成都北大門,是中國重裝之都、創新驅動示範城市、中歐班列重要節點城市,在四川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合作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豐富的資源稟賦和巨大的經濟總量也為德陽物流業發展提供了厚重的産業基礎和寬闊的市場空間。近年來,德陽深入貫徹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大力發展現代物流業,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著力提升城市綜合競爭力,為推動四川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了德陽力量。

  據了解,德陽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一幹多支”發展戰略,全面融入成都主幹發展,重點以成都國際鐵路港、德陽國際鐵路物流港為紐帶,探索一體化運營模式,打造臨港經濟發展帶,加快共建國際鐵路物流港並創建國家開放口岸步伐,以更加主動的姿態推動成德同城化加快發展,合作成果豐碩。

  發車儀式上,德陽國際鐵路物流港分別與成都國際鐵路港、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綿陽車務段及成都市新都區智慧物流産業園簽署合作協議。(文/圖 沈序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