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江油: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特色鮮明
2020-11-20 10:4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年來,綿陽市江油市堅持把改革創新貫穿在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全過程,鼓勵鄉鎮探索推行新模式新機制,敢於先行先試樹典型,拉高工作標杆作示範,積極探索推行出了一套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行之有效的新模式新機制,譜寫出了造福群眾惠及人民的滿意答卷。

綿陽江油: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特色鮮明

青蓮鎮綜治中心 攝影 楊明

  青蓮鎮依託良好的文化旅遊資源,用“無限創意”將兩項改革後閒置的辦公資産“活動”起來,變身為“農業+文旅”的李白故里文化旅遊産業園。産業園集國學、研學、公共文化培訓為一體,設立了非遺文化、文創産業、展銷和會務休息四個區,邀請了江油市非物質文化大師建立文化工作室開展文化創作。目前,産業園已有黃楊木梳、烙畫(火筆畫)、刺繡、李白詩義繡等23家非遺和書畫大家入駐。

綿陽江油: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特色鮮明

江油武都鎮辦理的第一家工商營業執照 攝影 楊明

  武都鎮聚焦群眾普遍關心的公共服務問題,採取一窗受理、一網審批、一次辦結的服務新模式,全力做好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便民服務體系建設。鎮黨委副書記馮敏介紹,2020年4月26日,武都鎮辦理了全省首張鄉鎮個體工商營業執照,6月4日辦理了全省首張鄉鎮衛生許可證、6月23日辦理了全省首張動物症診療許可證……實現了四川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的數據信息共享、互聯互通。目前,武都鎮已成功辦理個體工商營業執照366張,衛生許可證10張、動物診療許可證1張,辦結率達到 100%,服務對象滿意率達到 100%。

綿陽江油: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特色鮮明

新安鎮醫養中心的老人在一起玩牌 攝影 楊明

  新安鎮利用撤並後閒置的資産,創新“醫養結合、兩院一體”模式,利用義新敬老院和義新衛生院良好的孝親文化基礎和便利的醫療、養老設施,實施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資源整合、服務銜接,打造集醫療、護理、養老、康復等功能于一體的區域性醫養服務中心。該中心可提供30個醫療床位、200個養老床位,讓老年人獲得適宜的、綜合的、連續的整合型醫養服務。江油市第二人民醫院已與其建立了老年病技術指導、人員培訓等機制,並提供相關設施設備。

  戰旗鎮白沙村大力推進村集體經濟融合試點,緊緊圍繞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服務功能,大力推行“組織+産業”的産業發展治理模式,村黨組織書記依法擔任村集體經濟組織負責人,並將原三清村、原海棠村、原白沙村集體經濟組織融合升級為戰旗鎮白沙村股份經濟合作聯合社,從根源上實現“黨員治業,書記謀業”的經濟發展格局。同時,白沙村按照産業相同、地緣相鄰的原則,將原24個組級合作社精簡整合為11個組級合作社,由戰旗鎮白沙村股份經濟合作聯合社統一管理,實現資源互補、整體連建,融合後經濟效益預計增長100萬元以上。目前,白沙村正在打造3000畝綠色有機稻田,1000畝特色果園,1600畝中藥材科普示範基地,走出一條“紅色”黨建引領“綠色”産業發展的路子。

  在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的謀篇佈局裏,江油各地進一步優化配置教育、醫療、養老、文化等公共服務資源,打通政務服務惠及群眾的“最後一公里”,貼民心、順民意、解民憂,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文 楊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