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歡歌》北京上演 展新時代扶貧成果
2020-11-20 09:28: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巴山歡歌》北京上演 展新時代扶貧成果

活動現場 供圖 巴州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曲藝家協會共同主辦的“新時代曲藝星火扶貧工程成果巡禮展演”四川巴中專場——《巴山歡歌》在北京中鐵文工團二七劇場上演,為北京觀眾獻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曲藝文化盛宴。

《巴山歡歌》北京上演 展新時代扶貧成果

節目表演現場 供圖 巴州區委宣傳部

  當晚,劇場裏人聲鼎沸,激情四溢,座無虛席。四川清音、揚琴、盤子、蓮廂、車燈、諧劇等8個曲種輪番上演,演員們用四川話、四川藝、四川情向北京觀眾演繹了巴山兒女在決戰脫貧攻堅過程中取得的豐碩成果,生動展現了巴中天翻地覆的變化。

《巴山歡歌》北京上演 展新時代扶貧成果

活動現場 供圖 巴州區委宣傳部

  來自巴州區的四川清音《摘枇杷》以少兒的視角,展示了鄉村産業發展在脫貧攻堅中所帶來的變化;四川清音《竹頌》體現了民族風骨,彰顯民族文化自信;四川竹琴《村史館夜話》以村史館中各种老物件的對話切入,表達了在社會轉型發展的今天,優秀傳統文化依然是人們的根和魂,是人們走向未來的磅薄力量。

  整場演出從不拘一格的地道韻味,到酣暢淋漓的內容詩情,無不透露出時代精神映照下革命老區兒女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和對偉大祖國情真意切的熱愛。(文 徐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