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旌陽區分局副政委王周鑫:堅守疫情防控一線 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2020-11-20 20:20: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17日,四川省召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災表彰大會,德陽市公安局旌陽區分局副政委王周鑫榮獲“四川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進個人”。

  據了解,自2020年1月21日起,王周鑫就進入了值班狀態,除了開展日常工作外,他還奔走在多場春節安保工作部署會議上,調度巡查節日期間轄區街面的治安防控、卡點執勤等安保工作。“那段時間早上7點鐘就出門了,直到深夜才能回家。”王周鑫説道。

德陽旌陽區分局副政委王周鑫:堅守疫情防控一線 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王周鑫(中)在收集疫情相關信息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發展愈發嚴峻,新的任務也隨之而來,王周鑫按照德陽市、旌陽區兩級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要求進行了詳細的部署安排,組織警力對轄區人員密集區域進行看守、設立卡點篩查外來人員、收集疫情相關信息、開展網絡巡查、走訪鄉鎮茶館勸離聚集人員……

  2020年1月25日晚,旌陽區分局網安大隊民警在網上巡查時發現有人散佈疫情謠言,王周鑫接到報告後,連夜組織治安大隊、網安大隊和轄區派出所開展調查,並於1月26日將兩名散佈謠言的違法行為人擋獲、依法予以治安處罰。“在阻擊疫情的關鍵時期,對拒不執行政府通告、造謠和傳播謠言的違法行為,我們要堅決依法查處。”王周鑫説道。

  談及家裏人,王周鑫非常愧疚,他説:“家裏人擔心我一天在外面跑,不小心把病毒帶回家。”

  “原本想在今年春節值完班後好好陪陪孩子和家人,沒想到遇上了疫情,而我身為人民警察必須要走上一線。”王周鑫説,“我們在一線築起防線,是為了保護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也是在保護我們最親最愛的人。”(文/圖 吳偉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