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青川:讓貧困群眾脫貧可持續 致富有幹勁
2020-11-24 09:1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今年以來,廣元市青川縣在鞏固脫貧成果中,不斷強化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管理,採取差異化多元幫扶措施,堅決防止脫貧人口返貧、邊緣人口致貧。

  該縣作為食用菌之鄉,是有機産品認證示範縣、國家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示範區,盛産黑木耳、香菇、竹蓀、羊肚菌等山珍綠色食品,青川黑木耳、青川竹蓀等食用菌産品榮獲“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稱號。青川食用菌産業的不斷發展壯大,托起了越來越多農戶“致富夢”。

  青川縣集中抓好特色産業發展,依託上馬現代農業園區,把現代農業園區建設作為推進農業現代化、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夯實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産業基礎的“牛鼻子”。2019年,該縣現代農業園區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現1.66萬元,高出全縣平均水準3700元,被評為市級現代農業園區,入圍省星級現代農業園區考評。

  據悉,青川探索實施“特色産業、電商企業、資金互助社、電商服務站+貧困戶”電商扶貧模式,建成100個農村電商服務網點,其中貧困村電商服務站26個,直接帶動農戶1.8萬餘戶參與發展關聯産業,提供就業崗位3300余個,帶動2000余戶建檔立卡貧困戶戶均增收達3500余元。(文 江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