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攜手重慶8區縣共建製造業協同發展區
2020-11-23 11:49: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20日,四川廣安與重慶北碚、渝北、長壽、合川、璧山、潼南、墊江、兩江新區達成協定,加強廣安與重慶毗鄰友好區縣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構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製造業協同發展區,打造重慶都市圈北部製造業聯盟。

廣安攜手重慶8區縣共建製造業協同發展區

簽約現場

  按照協議,協同發展區成員單位之間將在規劃編制、産業互補、園區共建、要素互動等方面深化合作,促進區域內産業鏈、供應鏈、創新鏈深度融合,加快構建高效分工、錯位發展、有序競爭、相互配合的現代産業體系,共建電子信息、汽車摩托車、裝備製造等世界級製造業集群以及新材料、生物醫藥等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産業集群。

  在規劃編制上,成員單位將共同開展川渝毗鄰地區産業一體化發展課題研究和規劃編制,共同爭取國家重大政策支持。在産業互補方面,成員單位將協同佈局電子信息、汽車摩托車、裝備製造、消費品、新材料、生物醫藥等重點産業,進一步提升區域內企業內部採購佔比,共同瞄準東部優勢産業進行聯合招商,共建産業經濟走廊,合力打造先進製造業集群。

  基於産業關聯度高、互補性強的優勢,協同發展區成員單位之間還將共建産業園區、共享生産要素。例如,渝北區與鄰水縣、合川區與武勝縣、璧山區與前鋒區將聯手共建共享産業園區,長壽經開區與廣安經開區、岳池縣與合川區將共建一批“産業飛地”。多方著力打破行政壁壘,加快科技、人才、金融、物流等要素自由流通,共建一批5G基站、大數據中心、工業互聯網等信息化設施。

  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表示,廣安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與重慶毗鄰地區、兄弟區縣一道,深化區域配套協作,在重大政策、重大項目、重大平臺、重大改革等方面進行更寬領域、更廣範圍、更深層次的合作,進一步推進區域間産業協同發展,促進資源要素自由流動和市場化配置,共同推進廣安與重慶毗鄰地區一體化發展,為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力量。

  據了解,廣安是四川省唯一的“川渝合作示範區”和距離重慶主城區最近的地級市,與重慶毗鄰區域接壤300余公里。廣安50%的工業企業為重慶企業配套,60%的遊客來自重慶,75%的農産品銷往重慶,80%以上的裝備製造企業與重慶企業協同配套。當前,廣安正搶抓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推動機場、高鐵等一批重大交通項目加快落地,還與重慶渝北區共建川渝高竹新區,致力於將這個跨省域新區打造成為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跨省域一體化發展試驗區和産城景融合、高品質發展示範區。(文/圖 王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