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涪城:堅持“三個導向”提升群眾獲得感
2020-11-26 10:30: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年來,綿陽市涪城區堅持問題導向、利民導向和發展導向“三個導向”,結合自身實際,緊盯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現實問題,在便民服務、盤活閒置資産、促進優質教育醫療共享等方面補齊短板,改出了新氣象、新作為。

  聚焦群眾所需,構建便民服務圈。走進位於綿陽城區腹地的步行街——北街,以紅色為底色的“黨群暖心驛站”格外醒目。“這個驛站對我們環衛工人的幫助非常大,颳風下雨可以擋風遮雨,天氣太熱可以進來納涼喝水、歇歇腳。”在驛站內稍作休息的環衛工人李大姐高興地説。

  為了順應城市發展和群眾需求,涪城區堅持政府主導,引入市場機制,多方聯動探索打造“黨群暖心驛站”,創新建設“親民化、零距離、全天候、跨區域”便民服務平臺,將服務觸角延伸至群眾步行10分鐘就能達到的範圍,實現“群眾需求”和“服務資源”精準對接。

  聚焦經濟發展,盤活閒置資産資源。楊關産業帶如畫的風景,是涪城區以村級建制調整改革為契機,利用當地現有的生態資源,打造的鄉村旅遊目的地的生動體現。

  涪城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楊關産業帶上,涪城區主要發展果蔬採摘、休閒體驗、文化傳承等農旅融合項目。如今這裡已建成國家級農業科技園區1處、2A級旅遊景區1個、4星級以上鄉村酒店2個,在建農業主題公園3個,每年鄉村旅遊收入突破3億元。

  聚焦民生保障,促進教育醫療共享。走進成綿路小學改擴建施工現場,各種工程機械正有條不紊地施工作業,工人們緊鑼密鼓地施工。

  “現正在進行護坡樁和滲水井的施工,下一步將會進行地下室的施工。”成綿路小學本部執行校長盧瑩介紹,“教學樓建成後會為孩子們提供充足的活動場地。”

  截至目前,全區已合併學校6所,力爭2020年底再合併3所。楊家小學等3所學校試點推進城鄉集團化辦學正在有序推進中。

  醫療衛生事業關乎千家萬戶,是重大民生問題。改革中,涪城區以“派下去,走出去”的方式,由區級醫療機構不定期派中、高級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到基層醫療機構開展“坐、講、教、查”,基層醫療機構根據需求選派人員到區級醫院進修學習。

  “現在好了,專家都到我們衛生院來了,我們看病再也不用跑到城裏的大醫院去了。”在楊家鎮衛生院看病的李大爺高興地説。

  同時,涪城區還推行“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連續服務”的分級診療模式。在基層醫療機構需要做特殊檢查的患者按照基層醫療機構收費標準收費,憑檢查單到聯盟的區級醫療機構相應科室直接檢查,根據病情輕重兩家醫院進行輕重分治及連續服務。(文 楊海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