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鹽源:千里之外解鄉愁 他鄉歡度彝族年
2020-11-24 17:3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20日,由涼山州鹽源縣人社、就業、工會、司法等部門組成的工作組前往廣東省佛山市三水區,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鹽源籍務工人員。工作組實地了解鹽源籍務工人員生産生活狀況,宣講了禁毒防艾等相關政策法規,併為他們送去慰問品和慰問金,讓他們感受到來自鹽源縣委、縣政府的關懷。此外,工作組還前往三水區人社局、人才市場及大塘鎮農業園區等地,對接相關工作,並考察三水區人力資源市場和現代農業産業。

涼山鹽源:千里之外解鄉愁 他鄉歡度彝族年

工作組慰問外出務工人員

  11月21日晚,“迎新頌黨恩 攜手奔小康——三水區涼山籍職工彝族年聯歡晚會”在三水區舉行。以鹽源籍為主的涼山在三水區外出務工人員300余人參加了晚會,佛山市和三水區兩級工會、人社部門相關領導和各企業代表出席晚會。晚會上,佛涼扶貧協作工作組駐鹽源小組和鹽源縣人社局對20名鹽源籍優秀農民工進行了表彰。

涼山鹽源:千里之外解鄉愁 他鄉歡度彝族年

晚會現場

  聯歡晚會不僅有當地文藝表演隊的歌舞表演,還有職工組織排練的民族舞蹈,更有來自家鄉的歌手為大家演唱家鄉民歌。務工人員們不禁以茶代酒,唱起了祝酒歌,共同祝願美好的明天。

涼山鹽源:千里之外解鄉愁 他鄉歡度彝族年

精彩的歌舞表演

  東西部扶貧協作是粵川兩省、佛涼兩地及三水鹽源各級黨委、政府貫徹落實和踐行“兩地一家親”的有效載體,是兩地黨政幹部和人民群眾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三水、鹽源兩地始終把建檔立卡勞動力轉移輸出再就業作為東西部扶貧協作重點工作,積極開發和匹配就業崗位,不斷拓寬勞務市場,加強勞務技能培訓,多措並舉破解就業難題。

  2018年以來,兩地組織轉移輸送務工人員共計49批1588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人員1259人,有效推進了兩地勞務扶貧協作,為鹽源脫貧攻堅事業做出巨大貢獻。

  為了讓外出務工人員儘快適應當地環境和崗位,安心工作、增收致富,兩地黨委、政府部門多措並舉,從政策支撐、技能培訓、人文關懷等方面下功夫;鹽源縣在三水區長期派駐“穩崗”工作隊,選派群眾工作經驗豐富、熟悉少數民族習慣和語言、善於和少數民族群眾打交道的工作人員,及時處理外出務工人員面臨的各種困難,排查化解各類矛盾糾紛,持續開展宣傳教育,讓大家“走得出、留得住、能致富”,讓東西部扶貧勞務協作取得實效。(文/圖 曹正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