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 建設綠色發展示範城市
2020-11-27 13:24: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26日,由雅安市委政法委主辦的“雅安市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主流媒體集中採訪活動”正式開啟。中央、省、市級15家媒體25名記者應邀赴雅,就雅安市域社會治理試點工作進行採訪報道。

雅安: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 建設綠色發展示範城市

名山區百丈鎮“茶源義警”車亞梅 攝影 李鳳

  此次採訪活動為期兩天,主流媒體記者分為兩組,于11月26日至27日按南北兩線採訪的形式深入雅安8個縣區進行現場實地採訪,深入宣傳報道雅安推進市域社會治理工作舉措的成效,助力雅安爭創“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合格城市”,助推雅安綠色發展示範市建設。

雅安: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 建設綠色發展示範城市

雨城區清江街道石馬社區漢都華府黨群服務工作站 攝影 徐靜

  據了解,2020年5月29日,中央政法委批復同意了四川省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第一期和第二期地區名單;其中,雅安被納入第二期試點地區,進行市域社會治理的探索與試點。市域是宏觀與微觀的轉承點,是具有較多行政資源與較強執法司法能力的綜合體、更是各類矛盾風險化解的“終點站”,推進市域社會治理是國家治理的重要維度,是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的重要戰略支點。

雅安: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 建設綠色發展示範城市

名山區百丈鎮“茶源義警”群防群治參與基層治理等工作介紹 攝影 李鳳

  自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開展以來,雅安市縣(區)黨委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立足地方實際、創新工作舉措,探索市域社會治理新路徑,探索黨建引領城鎮居民小區治理、“一軸四治一支撐”基層治理新路徑,開展依法規範用電秩序專項行動。

  雅安市名山區、天全縣創建網格化服務管理規範化建設示範縣(區),雨城區、名山區深化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試點工作,蘆山縣探索“一官一長一輔警”制度,石棉縣爭創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先行縣,名山區探索“茶源義警”群防群治參與基層治理等工作,形成了以百姓安居為內涵的“雅居”、以群眾樂業為內涵的“雅業”、以百花齊放之式進行特色治理探索的“雅治”模式,全面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文 李鳳 徐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