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王宇:“當警察就是我的信仰”
2020-11-27 18:1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綿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王宇今年52歲,幾個月前,他被確診為瀰漫大B細胞性淋巴瘤。住院後,只要有同事來探望他,他都要詢問工作的事情。從警30年,王宇夙夜在公、任勞任怨,憑藉出色的表現,先後榮獲兩次個人三等功,並被授予四川省“深挖犯罪能手”稱號、四川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

四川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王宇:“當警察就是我的信仰”

四川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王宇(左二) 供圖 綿竹市委宣傳部

  急群眾所急 解群眾所憂

  1990年,王宇成為了綿竹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從老家涼山州到綿竹後,王宇對一切都不熟悉,乾脆“以所為家”,一頭扎進了工作中,吃住都在派出所。起初,轄區老百姓反映最多的問題便是家中財物被盜,為幫群眾挽回損失,王宇根據線索進行摸排走訪,掌握嫌疑人行動軌跡,又帶領同事徹夜蹲守,屢次將小偷繩之以法。

  “5·12”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王宇第一時間和同事們投入到抗震救災工作中。2012年,雅西高速開通,王宇被抽調至高速公路上工作,主要負責處理交通事故,由於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他經常加班加點學習;有一次,高速公路上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後,王宇和同事迅速趕到事故現場,立即搶救兩名受傷十分嚴重的市民;不料,一輛小轎車從王宇身邊呼嘯而過,車輛的反光鏡撞上了他的肩膀,王宇差點倒在地上,險些受了傷。

  堅守一線 守護群眾生命安全

  “感謝組織和領導的關心,在這關鍵時刻大隊人少事多,我請求堅持輪班值守,絕不退下!”這是王宇在疫情期間主動寫下的“請戰書”。2020年春節前,王宇原計劃假期去西昌與近一年未見面的女兒團聚,但接到疫情指令時,他第一時間趕回了單位。

  因王宇身體不好,再加上年齡較大,疫情初期,交警大隊領導安排王宇負責後勤保障工作。但隨著疫情形勢愈加嚴峻,王宇提出請求,要和同事們一起奮戰。因室外工作時間長、氣溫低,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王宇經常劇烈咳嗽,但面對大家的關心,他總是擺擺手,稱自己沒什麼大礙。

  “很多市民自發送來防疫物品和食物,車主不僅十分配合,還會對我們説‘辛苦了’。”王宇稱,有家人的支持和市民的理解,他在防控疫情一線沒有絲毫畏懼。

  身患重病 不忘返崗工作

  2020年8月初,王宇被診斷患有瀰漫大B細胞性淋巴瘤(侵襲性)。交警大隊領導要求他在家休息安心治病,等身體完全康復後再返回工作崗位。但性格倔強的王宇表示,他只要身體稍有好轉就回來工作。治療間歇,王宇幾次“溜”回大隊,和同事們一起上路執勤。

  “當警察就是我的信仰。”王宇説,因工作繁忙,這麼多年他最對不起的就是家人,但他從來沒有後悔過,只要自己身體好了,他還要回到崗位上,繼續為人民服務。(文 周韻 王書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