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中江:傳統文化進校園 構建校園傳統文化氛圍
2020-11-27 18:13: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11月26日晚,一場別開生面的文藝匯演在德陽市中江縣實驗中學操場拉開帷幕。晚會現場,師生們精心編排的各類緊扣傳統文化主題的精彩節目輪番上演,國家著名二胡演奏家陶培力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阿香空降舞臺親授傳統文化,一曲《賽馬》和《草原天堂》將整場晚會推向高潮。

德陽中江:傳統文化進校園 構建校園傳統文化氛圍

國家著名二胡演奏家陶培力親授傳統文化 供圖 中江縣委宣傳部

  本次文藝匯演是中江縣實驗中學“鑄特色唱響命運 齊堯舜舞動青春” 2020校園文化藝術節的終章。為弘揚和傳承傳統文化,11月25日至27日,該校將校園文化藝術節分為“運動文化展示”“藝術作品展”“大型文藝匯演”三大板塊。此外,該校還特別邀請到陶培力和阿香兩位專家老師親臨校園,對師生進行傳統文化指導,手把手教學、面對面交流。

德陽中江:傳統文化進校園 構建校園傳統文化氛圍

精彩的舞蹈表演 供圖 中江縣委宣傳部

  “這兩天我體驗了以往不常接觸的二胡,我覺得非常有意義,以後我要在學習之餘多多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技能。”實驗中學初三年級二班的學生劉煒説道。

  活動期間,兩百餘件書法、美術、手工等作品讓人目不暇接,課餘時間更有學校社團展演社團節目。運動強體魄、書法冶情操、音樂暖人心、美術促創新……該校師生盡情徜徉在書法、繪畫、音樂等傳統文化的“海洋”中,師生綜合素質和能力得到提高。

德陽中江:傳統文化進校園 構建校園傳統文化氛圍

學生觀看書畫作品展 供圖 中江縣委宣傳部

  “我在學校專設的培訓班練習書法已經有一年多了,我覺得書法能幫助我陶冶情操、靜心養性、提高文化修養,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為傳承弘揚傳統文化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實驗中學高三年級二十三班的學生陳思思説道,陳思思的書法作品也被選入此次校園文化藝術節書法展。

  近年來,中江縣實驗中學始終堅持以特色教育為突破口,抓住藝體教育這一增長點,全力為學生鋪設生命成長、成才的“立交橋”。

德陽中江:傳統文化進校園 構建校園傳統文化氛圍

學生學習臉譜文化 供圖 中江縣委宣傳部

  “本次校園文化藝術節雖已落幕,但我們對傳統文化的弘揚和傳承絕不會停止。我們已經和兩位專家老師達成合作,他們將不定期地到學校來向學生們傳授傳統文化知識,持續鞏固校園傳統文化氛圍,讓學生們成為能力強、素質硬、有文化內涵的人才。”中江縣實驗中學校長胡永富説道。

  據悉,本次校園文化藝術節是中江縣貫徹傳統文化進校園方針的生動實踐。接下來,中江縣將以弘揚和傳承傳統文化為宗旨,以增強學生傳統文化觀念、構建校園傳統文化氛圍為有力抓手,切實推進傳統文化進校園系列活動,努力為建成四川省丘區經濟文化強縣奠定文化根基。(文 肖開豐 梁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