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大型無人機“準生證”落戶德陽什邡
2020-11-29 15:55: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27日下午,德陽舉行通航産業園推介暨全國首個大型無人機“設計生産批准函”頒發儀式。中國民用航空局適航審定司司長徐超群向四川省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頒發了鴻雁(HY100)大型無人機系統“設計生産批准函”,標誌著全國首個大型無人機“準生證”落戶德陽什邡。

全國首個大型無人機“準生證”落戶德陽什邡

鴻雁(HY100)大型無人機系統“設計生産批准函”頒發現場 供圖 什邡市委宣傳部

  “設計生産批准函”是中國民用航空局針對無人機産品頒發的設計生産許可證件。前期,中國民用航空局組成審查組對天域航通鴻雁(HY100)大型無人機系統完成了設計和生産的適航審查,當天儀式上頒發了“設計生産批准函”。這也是國內無人機研發製造企業獲得的第一個包含設計和生産資質的適航證件。鴻雁(HY100)大型無人機系統獲頒“準生證”,標誌著全國首個通過適航審定的大型無人機系統的誕生,具有里程碑意義。

全國首個大型無人機“準生證”落戶德陽什邡

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與德陽市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供圖 什邡市委宣傳部

  中國民用航空局于2020年6月受理天域航通公司適航申請後,組織民航各地區管理局、航科院、民航大學等專家組成“國家隊”,召開了30余次鴻雁(HY100)大型無人機系統設計生産批准審查會。

全國首個大型無人機“準生證”落戶德陽什邡

中國民用航空局無人機適航審定中心與什邡市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供圖 什邡市委宣傳部

  活動現場,德陽市政府與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什邡市政府與中國民用航空局無人機適航審定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航空工程學院與天域航通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德陽市政府和四川航空集團為“德陽通航機場管理有限公司”授牌。德陽市政府為四川什邡經濟開發區“德陽市通航産業園”授牌。

  四川天域航通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大型無人機、載人通航飛機研發、生産、銷售、市場運營、服務保障為一體的高科技創新型企業。公司是中國民用航空局“為探索民用無人機適航審定路徑,形成我國自主的無人機適航標準”而指定的大型無人機適航審定試點單位。本次通過適航審定的無人機系統,為多用途大型物流貨運無人機,可載重1.8噸,最大航程1560公里,超短距起降距離200米以內。

  天域通航負責人表示,公司將以鴻鷹無人機取得“適航證”為契機,加快推進項目實施,力爭早日實現産業落地,爭取到2022年底達到200架生産能力。公司2020年6月份落戶德陽什邡市,非常看重該地區良好的投資創業環境,看好中國中西部地區發展通航産業的巨大市場潛力。

  近年來,德陽市大力發展通航全産業鏈,現已形成集研發、製造、培訓、運營、維修等為一體的完整通航産業鏈條。隨著“德陽市通航産業園”落戶什邡,什邡將加快通用機場及産業園建設,以“全國首個大型無人機設計生産批准函”頒發為契機,加強通航基礎設施建設,大力發展航空運動和低空旅遊,支持企業做大做強,帶動和引入更多通航企業落地什邡,著力將通航産業園打造成為國內領先的航空零部件製造示範區、西南地區無人機全産業鏈生産製造集聚區,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能。(文 沈序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