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瀘定縣:水冷心暖 眾人合力成功救起落水女子
2020-11-30 11:1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26日下午,在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城南大橋跑班的計程車司機王星聽聞有人落水,立即脫下上衣,衝入冰冷的大渡河中,冒著生命危險,在另一名救援者楊兵的幫助和配合下,共同將落水女子從冰冷的河水中抱起往岸邊靠近。最終,他倆在眾人的幫助下成功救起落水女子。據了解,落水女子被救後,立即被送入了瀘定縣人民醫院進行了檢查,確認無恙。目前,該名女子已返回家中。

甘孜州瀘定縣:水冷心暖 眾人合力成功救起落水女子

救援現場 供圖 甘孜州委宣傳部

  素不相識 共同救人

  和王星一起救人的男子楊兵,是瀘定縣瀘橋鎮的農民。王星和他一前一後衝入大渡河去救落水女子。在距離河岸10多米遠的河水中,楊兵和王星將落水女子抱住,並共同將落水女子扶住,淌著齊腰深的水將其安全送到岸邊。

甘孜州瀘定縣:水冷心暖 眾人合力成功救起落水女子

王星(左)和楊兵(右)抱著落水女子在冰冷的大渡河水中向著岸邊前行 供圖 甘孜州委宣傳部

  據楊兵講述,在將女子快送到河岸之際,王星已經出現了體力不支的情況。據了解,王星和楊兵素不相識,兩人在成功救起落水女子後,就各自離開回到家中。用王星的話説:“事完後,就各走各的了。”

  最先下水救人者 另有兩人

  11月27日,在王星和楊兵衝入河水中,將落水女子帶回岸邊之前,另有兩人率先來到大渡河邊,併入水救人。這兩人分別是陳沁松和鄭友軍。陳沁松在瀘定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安全生産和交通執法大隊工作,鄭友軍在瀘定縣客運汽車站開雜貨店。

  據了解,陳沁松樹和鄭友軍皆不會游泳。在發現有人落水後,兩人率先來到河邊,此時,河水迴旋有將落水者送到岸邊的趨勢。兩人旋即找來木棒,走入水中,想通過這種方式將落水者救起。但就在落水女子受到河水迴旋之力的作用即將靠近兩人所在位置之際,卻又被河水再度卷走,遠離岸邊。兩人順著落水女子漂流方向趕去,卻因不識水性,而不得不停下救人的步伐。就在此時,王星和楊兵一前一後衝入大渡河救人。據了解,在整個救人過程中,鄭友軍找來的一架梯子發揮了很大的作用。由於河岸與河堤面落差較大,如果沒有這架梯子,人們無法快速趕到河邊救人。

  11月26日,王星和人們救起落水女子的視頻在微信朋友圈等互聯網平臺迅速傳播。網友們被王星等下河救人的義舉感動,紛紛為他們點讚留言。(文 張黎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