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唐世會:工匠精神引領“中國智造”
2020-11-30 15:12: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致敬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唐世會:工匠精神引領“中國智造”

全國勞動模範唐世會 供圖 長虹集團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24日,2020年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四川省94名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進京接受表彰,其中獲得全國勞動模範榮譽的就有長虹多媒體綿陽製造分部總調J線的班長唐世會。

  開早會、排計劃、盯品質、巡産線……電視公司機芯班班長的工作瑣碎且複雜,唐世會絲毫不敢懈怠。但她25年來始終堅守在生産一線,不僅用過硬的技術和負責的工作態度贏得了同事尊重,更用女性特有的耐心和愛心溫暖著她所帶領的班組。

  要管好事,先管好人。一個好的班組,首先是一個和諧的班組,營造一個良好的和諧氣氛,才能提高班組的凝聚力。工作中,唐世會開展崗位培訓、崗位練兵和“師帶徒”等,搭建學習平臺,營造學習氛圍,優化學習環境,培養員工一專多能。目前,班組的中級、高級工佔比達87%,技師14名、高級技師3名,多次在公司的技能比武競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打造了一支專業素養高、技術功底厚、崗位勝任能力強的班組員工隊伍。

  要帶好隊,先帶好頭,要求員工做到的,唐世會自己首先做到最好。二十多年來,她一心撲在工作上,每天來得最早走得最晚,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奮勇爭先,用自己的行動給團隊樹立了榜樣。生産某智慧電視新品時,時間緊、任務重,班組遇到重重困難。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她和班組員工、工藝、設計師、品質師一起找原因、分析問題。産品要做高溫烘房試驗驗證,她在烘房一呆就是半天,整個人熱得汗流浹背。為了做完烘房試驗驗證,唐世會晚上要加班到12點,第二天繼續上班。正是她的以身作則和凡事親力親為,激起了團隊的工作熱情和戰鬥力。每次有新品試製和生産時,唐世會總是主動請纓,將難度較大的産品交給自己的班組。近年來,班組先後承擔了公司重點産品T/R/E/N/K等諸多新品生産。

  2019年,公司新的智慧工業園投産。為了順利完成智慧工業園的搬遷,在人員緊缺的情況下,唐世會一邊主動承擔起J、K線的班組管理和生産重任,一邊負責河邊智慧製造工業園HC2線的線體試線和聯調工作。為了確保新産線HC2線能夠投産,她總是兩邊跑,加班加點成了家常便飯。再苦再累,她都沒有半句怨言,堅韌不拔,敢於承擔,勇於挑戰,用行動詮釋著責任與擔當。

  要想發展,先要創新。為了完成從“拼汗水”向“拼智慧”的轉變,唐世會不斷創新品質管理模式,時刻關注運用新的品質管理辦法,堅持“用戶需求決定論”。唐世會將品質管理的對象逐一分解、量化為具體的數字、程式、責任,使每一項工作內容都能看得見、摸得著、説得準,班組內開設了“現場品質考核獎懲制度”、看板拉動式管理以及獨特的“三招半”品質管理方式,打造“零缺陷”品質管理;保證員工操作的標準化、規範化,每一個環節都不鬆懈、疏忽,做到環環緊扣、道道把關,堅持用精工鑄造精品。班組的直通率和合格率不斷提升。

  唐世會説,在智慧製造背景下,生産高端産品更加要求精益求精,不能有瑕疵,她要把工匠精神堅持到底、發揚光大,把“中國製造”變成“中國智造”,為建設製造強國貢獻力量。(文 宋書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