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
2020-12-30 13:32: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年末的成都樓市,“火力”越來越猛。

  幾乎每一次取證,都是一場熱議的起點。奧園·麓語ONE的出現,終於把年末樓市的話題引向“沸點”。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1

奧園麓語公園美學示範區實拍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低密、改善,都是這幾年來老生常談的産品話題了。

  為什麼偏偏奧園·麓語ONE入市引發如此大的反響?

  時間倒回至今年4月,奧園“ONE係”在怡心湖的首次露面,就收穫了極高的市場評價和“開挂”般的銷售數據。“ONE係”一年之內的“二連擊”,奧園·麓語ONE還沒亮相,便已經背負著相當高的市場期待。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2

奧園麓語公園美學示範區實拍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此外,今年的樓市整體供應量雖多,但疊墅的供應佔比卻不到5%,並且從前12個月的疊墅供應來看,70%的疊墅都位於5環外,換句話來説,疊墅,尤其是靠近城市中心的疊墅供應量鳳毛麟角,更何況是像奧園·麓語ONE這樣佔位“麓湖公園區”的疊墅産品。

  當然,除了“ONE係”的光環,和市場供應,真正點燃市場熱情的,還是它身上那一股肆意汪洋的“創新力”!

  半島ONE到麓語ONE,奧園如何闖出一條“無競品”之路?

  今年上半年的奧園·半島ONE打出了一手好牌,也打響了低密市場屬於“ONE係”的時代。

  但在成就經典的同時,奧園並沒有選擇“複製”又一個經典,而是拿出了更具前瞻性的産品思考。

  通常,被劃入“高端産品”序列的疊墅都不同程度的面臨著三個“硬傷”:做不到獨門獨戶,開間小採光不盡如人意,中疊部分“雞肋”。

  過去,最好的辦法就是利用自然形成的坡面,消滅中疊,再借助地形形成上下疊的錯層咬合,形成近似于“墅”的居住體驗。曾經以緩坡地形聞名的牧馬山板塊,誕生過不少這類疊墅。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3

常規疊墅結構示意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不過,在宣佈全面“降容”後,疊墅“入城”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地形成為最難以控制的“變數”,沒了坡地的助力,疊墅慢慢“變味”,原本該是令人羨慕的獨立天地元素卻被剝離;為了做足容積率和平衡貨值,“高低配”日漸流行開來,疊墅不得不和高層、洋房擠在一起,逐漸變成高端産品體系中存在感最弱的“高級躍層”。

  麓語ONE卻用令人叫絕的産品力,完成疊墅回歸“墅”的“命題”:戶戶“私家花園+獨立電梯入戶”,見天見地;T字L轉角棟型圍合,視線私密性強;每戶專享地下室配置,空間感強。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4

奧園·麓語ONE實景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讓疊墅“平地升艙”?麓語ONE的“三門心法”

  形似神不似,一直都是市面上多數疊墅與“墅”之間難以逾越的鴻溝。 

  在解決“神似”,也就是實際居住感受上,奧園·麓語ONE首先用T字與倒T字棟型拼接。過去,疊墅基本上都是和一層建築平行的“豆腐塊”,所以只有昂貴的邊套才會有大面積的庭院,T字與倒T字棟型拼接的設計手法算是一次突破性的“逆向思考”,推倒了一字疊佈局帶來的視線平庸感,抹去疊墅常被詬病的“複式”體驗,重新建立起了疊墅居住私密性和舒適度的“秩序”。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5

奧園·麓語ONE佈局排列示意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在佈局提升的基礎上,奧園·麓語ONE將上中下疊的入戶動線,均設置為自家庭院入戶,讓中疊和上疊經庭院後電梯直達戶內,成為了可能。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7

奧園·麓語ONE實景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最巧妙之處在於下疊,L型的下沉庭院與地下夾層的設計。

  銜接著下沉庭院與地下空間層之間的地下夾層,取代了疊墅常見的有限天窗採光,不僅讓最高約5.6米超大尺度地下空間層顯得更加通透,也在一進一退之間,將“墅”的空間感留住。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8

建築面積約282平方米下疊地下空間樣板間實拍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這個不尋常的“改動”,對於未來的居住者無論是使用,完全可以憑喜好佈置,無論是酒櫃、收藏室或是影音室,都是極為愜意的。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9

奧園·麓語ONE建築面積約282平方米下疊戶型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但它所牽動的,既有設計者對整體結構由點及面的反復調整與改動,也有對建築施工難度系數的拔升,而這背後無不是奧園不計成本投入做極致創新的決心。

  在奧園·麓語ONE的戶型設計裏,還有一條貫穿始終的線索——“完整”。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10

奧園·麓語ONE建築面積約282平方米下疊戶型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12

建築面積約282平方米下疊270°採光主臥樣板間實拍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完整的中西雙廚體系、完整的大開間餐客廳、上、中、下疊採用的全套房設計,産品儀式感和功能高度統一。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13

建築面積約282平方米下疊餐客廳樣板間實拍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值得一提的是,項目一街之隔就是由奧園所配建的七里溪麓語公園,為了最大程度將自然引入到生活中,奧園·麓語ONE還運用抬高基地、提升窗地比至約0.32等等疊墅市場中罕見的手法來創造公園與住區之間的“柔性邊界”,還力邀GVL怡境國際執筆,斥資約一億打造出一座公園美學示範區。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14

奧園麓語公園美學示範區實拍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越低密越珍貴的“公園住區”,藏著改善生活的最大機會

  在1578平方公里的天府新區中,有一片難以被複製的生態“翡翠”,約200畝紅石公園、約2100畝生態湖區、約1050畝天府森林、約3450畝天府公園相互交織串聯而成,它另一個為人所熟知的名字,是“麓湖公園區”。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15

奧園麓語公園美學示範區實拍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奧園·麓語ONE,正是長在這片綠意環繞、潛力無限的“公園住區”之內。

  核心,意味著擁有星羅棋佈的配套,交通上昌公堰TOD與青島路TOD“雙TOD”加持,能級不低;産業上天府中央CBD近在咫尺,一腳油門便可抵達;生活配套上有麓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山姆會員店“高端生活氛圍”絲毫不必發愁。

  核心,也代表著區域價值的天花板,不久前發佈的《天府中央法務區建設總體實施方案》中明確提到,將圍繞青島路TOD打造綜合法律服務、商事法律服務等4大功能片區。而奧園·麓語ONE與這一“全國首個高能級法律産業服務聚集區”的核心青島路TOD,僅約700米。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16

奧園麓語公園美學示範區實拍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商訊】這個顛覆疊墅的創新,值得點100個讚_fororder_未標題-17

奧園·麓語ONE區位圖 供圖 奧園·麓語ONE

  “‘公園住區’+‘墅’級體驗+TOD”,這幾個關鍵詞一疊加,奧園·麓語ONE的價值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在恰到好處的時間,在不可複製的地段,選擇沒有副本的“墅”,這樣的機會在成都屈指可數,相比起棲身在城市建築叢林中的“家”,它或許才意味著更高境界的“財富自由”。(文 田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