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新建公園即將投用 成都成華區公園上新
2020-12-30 17:53: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4個新建公園即將投用 成都成華區公園上新_fororder_1

龍潭新區公園 供圖 成都成華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2020年以來,成都成華區持續推動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建設,在打牢綠色生態本底上又有新進展。龍潭新區公園、城東體育公園一期、二仙橋公園二期、沙河城市公園(南區)4個新建公園風貌初步呈現,預計春節前後對市民開放。屆時,成都成華區將形成“30個市政公園、總計5000畝”城市公園新版圖。

  2020年以來,成都成華區緊扣“建設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的部署要求,以創建天府旅遊名縣為重要抓手,認真貫徹“園中建城、城中有園、城園相融、人城和諧”的規劃理念,努力塑造“開窗見田、推門見綠”的田園風光和大美公園城市形態。成都成華區緊扣“成于中優、華在文商”工作主題,準確把握“人、城、境、業”高度和諧統一的現代化城市形態發展要求,以打造多功能疊加的高品質生活場景和新經濟消費場景為公園建設的核心思路,高品質塑造美麗宜居生活城區。

  據了解,龍潭新區公園位於龍潭新經濟産業功能區,北鄰成宏路東段,南臨航天路東段,西側為華月路,東側為華英路,緊靠500米環城生態帶,總面積約77300平方米(約116畝),其中水體佔地面積約19130平方米。公園構建了“一湖一廊雙軸”的景觀結構,一湖為雲聚湖,一廊為綠色連廊,雙軸為生態休閒景觀軸和人文互動景觀軸。在“一湖一廊雙軸”中,公園規劃有童趣天地、水上棧道、露草迎風、密野林蹤等多處景點。

4個新建公園即將投用 成都成華區公園上新_fororder_2

城東體育公園 供圖 成都成華區委宣傳部

  城東體育公園位於成南高速北側、成都理工大學南側,總佔地面積約268畝、總投資約1.5億元,佔地面積約268畝,整體規劃呈扇形。城東體育公園分為東、西兩大區域實施,東風渠以東為一期工程,東風渠以西為二期工程。

  除了足球比賽場地以外,城東體育公園一期還建設有足球配套的訓練中心、湖邊休閒餐廳等配套設施。依託“愛成都·迎大運”主題活動,城東體育公園將引進和足球相關的賽事活動,依託公園場景,植入足球培訓及文創、展演産業內容,營造多元新興體驗型消費場景,進一步助推成華區“三城三都”建設。

  二仙橋公園二期位於二仙橋西路以北,民興路以東南,蜀龍路以西,立項總投資約6950萬元,分兩期實施建設,其中一期佔地約85畝,已于2018年10月完工並開園;二期佔地面積約44畝,目前已基本完工並開園。

  據了解,二仙橋公園二期呈獨特的帶狀形態,定位於“都市謐林中的鐵路線記憶”,各板塊通過多條規劃道路緊密串聯,方家河由北向南流經園區。二仙橋公園二期在設計上融合原工業廠區及鐵軌的痕跡,通過增加現代建造藝術,重點突出“鐵路線遺址”和“城市商務區”景觀兩大元素,原有鐵路軌道及附屬設施將選擇性保留,留下片區曾經的鐵路記憶,創造一個鐵路為主導的現代都市休閒公園,詮釋一段從工業歷史文明邁入現代都市生活的新章程。公園還將結合方家河河道改造,引入東風渠及其上游的河水,注入到方家河道,從而打造成“親水公園”的典範,同時,通過鋪裝過濾、生態草坡過濾、下凹綠地滲透以及滲透溝渠等方式,緩解城市內澇,彰顯“海綿城市”理念。

  沙河城市公園(南區)面積約35000平米,總投資1500萬元。沙河城市公園(南區)打通了東郊記憶片區沙河濱河綠道,是東郊記憶藝術區重要的生態項目。(文 劉世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