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安局舉行系列活動 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
2021-01-12 13:3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警營開放現場 供圖 成都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月10日,成都市公安局舉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第一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系列慶祝活動。

  1月10日8時30分,成都市各級公安機關與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廳同步升起警旗,同步奏唱警歌,隨後組織參加了公安部和四川省公安廳慶祝電視電話會議。參加大會的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成都特警李建華激動地説:“‘中國人民警察節’是每一位人民警察的熱切期盼,我們終於等來了自己的節日,非常激動。”

  同時,成都市公安局在天府廣場組織開展了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成都公安成就展暨警用裝備展,通過多種形式展示了成都公安的歷史成就、警服的發展演變以及警用排爆、槍支、車輛等裝備,活動吸引了很多市民互動和參與。

特警演練現場 供圖 成都市公安局

  1月10日14時,成都市公安局戰訓基地內組織系列慶祝活動暨警營開放活動。在警營開放活動中,成都市公安局通過特警演練、裝備展示、宣傳展板,讓現場人員全方位了解和感受“十三五”以來,特別是2020年成都市公安機關在各項公安工作中的創新舉措和顯著成效。同時,全體民警、輔警通過與群眾警屬互動交流,共同慶祝第一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進一步構建和諧警民關係,推動公安工作與社會治理有機融合,積極構建社會治安共治共享大格局。

  在警營開放活動之後,成都市公安局舉行了“對黨忠誠 服務人民”慶祝第一個中國人民警察節暨派出所工作大會。大會回顧了2020年成都公安的工作歷程,向20位成都公安2020“最美基層民輔警”授予榮譽稱號。21個全國、省級“楓橋式派出所”的所長、教導員在大會上集體表態。

  據了解,近年來,成都市公安機關積極適應新發展理念城市建設進程中對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將公安派出所改革置於整個公安工作的核心位置統籌謀劃,推進實施“一所一品”警務戰略,聚力推動公安派出所“一室兩隊”警務運行機制改革,全力爭創“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全面推動公安工作與社會治理深度融合,基本形成了“以黨建為引領、以機制創新為突破、以融入社會治理為依託”的基層警務發展格局。2019年,春熙路、黃瓦街派出所被命名為全國“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成都市公安局成為除直轄市外唯一擁有兩個部級“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的城市公安機關。2020年,沙河源等19個派出所獲評為首批省級“楓橋式公安派出所”,佔四川省總數近五分之一。(文 郭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