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四川㉑|意大利B810集團首席技術官來蓉創業:希望在成都實現自己的科技夢
2021-02-05 10:58: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博裏尼在成都的公司裏辦公 受訪者供圖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張雅舒):一名從意大利遠道而來的首席技術官,被成都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所吸引,有志於在此開闢一片“科技江山”。他深深著迷于成都這座美麗宜居的公園城市,在這裡追尋自己的美好生活。

  阿爾伯特·博裏尼(Alberto Borini)是意大利B810集團的首席技術官。從2012年開始,他頻繁來到中國尋找商機,與中國的許多科技公司建立了合作關係。2019年,由於集團拓展業務的需要,再加上中國合作夥伴和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的極力邀請,博裏尼來到成都,成立了研發公司。成都,成為了他人生和事業的新起點。

  博裏尼第一次來成都是2014年,當時一家深圳的合作公司把研發部門遷到了成都,他前來洽談業務。也是在那個時候,他看到了成都的科技潛力。隨著到成都的次數越來越多,博裏尼對成都的歷史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並逐漸愛上了這裡的美食美景。

  吸引博裏尼來成都設立研發公司的還有一個更深層次的原因。“相比于深圳、上海等大城市有較為成熟的市場,集團希望在中國找到一個新興市場,以進一步拓展業務,而成都正是這樣一個地方。”博裏尼説,成都過去幾年發展很快,政府對科創公司的支持力度很大,更重要的是,這裡的環境很優美。

  博裏尼的公司是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引進的第一家純意大利企業。“當地政府給我們提供了很多支持,對我們幫助很大。”博裏尼説,政府給他提供了辦公場所,還出臺了有利的人才引進政策,他的公司100%的員工都是碩士學歷。他也看到了成都政府發展科技的決心,也堅定了他留在成都創業的信心。

博裏尼在公園遊玩 受訪者供圖

  儘管成立才一年多,但公司業務和營收卻遠超預期。特別是2020年,他的公司經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把危機轉化為了發展的機遇。“我們是幸運的。儘管剛開始受到了一些影響,但很快就恢復了。”博裏尼説,在成都政府的幫助下,公司有序復工復産,和各個廠商的合作也順利開展,不到兩個月就完成了全年的計劃銷售目標。疫情防控期間,他的公司研發了一款監測社交距離的智慧手錶,在意大利上市後,市場反饋不錯。今年,博裏尼準備研發一款面向中國市場的産品。

  成都的綠色生態環境讓博裏尼有一種“像在自己家一樣”的感覺。他説,意大利的家附近有一個小湖,人們喜歡在湖邊喝咖啡聊天。而他現在成都的住所離興隆湖公園很近,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會路過,他有時間就去公園逛逛。“良好的生態環境能促進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清新的空氣能讓人有舒適的心情,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工作。”博裏尼對成都打造“公園城市”的理念非常贊同,他在意大利,也會經常讓員工去附近公園轉轉,緩解一下工作帶來的疲勞。

博裏尼和女朋友在都江堰遊玩 受訪者供圖

  博裏尼早已把成都看做自己的第二個家,他打算與女朋友在成都安家,也希望在成都實現自己的科技夢想。博裏尼説,成都的未來有無限機遇,也給每個外資企業提供了平等的發展機會,只要抓住了,就一定會有所收穫。他希望和中國的年輕人一起,為推動科技進步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