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開工第一天 廣安吹響“三抓”集結號
2021-02-19 09:1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如何扭轉廣安“經濟弱小化、交通邊緣化”的局面?2月18日,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在全市“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工作動員部署大會上向全市黨員幹部吹響“三抓”集結號、發出動員令,即以釘釘子精神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他強調,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是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引擎和強勁動力,要深入貫徹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的精神,以“開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衝刺”的奮鬥姿態,勇於擔當、奮發有為,善作善成,推進高品質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節後開工第一天 廣安吹響“三抓”集結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218162834

會議現場 攝影 張飛

  “中央、省委有要求,廣安發展有需求,‘三抓’工作有機遇……”李建勤在講話中開門見山道出節後開工第一天高規格召開會議的初衷。他説,經濟發展項目為王,未來一個時期,扭轉廣安“經濟弱小化、交通邊緣化”的局面,需要在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上持續用力。黨中央作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部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明確了一大批事關長遠發展的重大政策、重大項目、重大平臺、重大改革,《四川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將釋放一系列重大利好。全市上下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和要求,進一步增強機遇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研究中央、省委決策部署中蘊含的項目、政策、資金信息,找準切入點、結合點和著力點,全力爭取,切實把戰略機遇轉變為推進“十四五”發展的具體項目、政策支持和真金白銀,為推進高品質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引入更多“源頭活水”。

  李建勤指出,近年來,廣安認真抓好省委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持續用力修復凈化政治生態,確立了“1234”工作思路,明確了“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三大工作抓手,扭轉了“假招商、招假商”局面。各地各部門思想上高度重視,措施上堅決有力,各級領導幹部帶頭示範,引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抓項目取得重大突破,抓政策得到國家、省裏大力支持,抓資金匯聚了更多發展“活水”,有力助推了經濟高品質發展。

  李建勤對下一步“三抓”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他強調,要提高認識,增強“三抓”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勇於擔當、主動作為,以釘釘子精神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以一大批大項目、好項目來激發新動力,以一攬子含金量高的政策來增添新活力,以一大筆優質資金來帶動新發展,使廣安成為項目高地、政策洼地、投資福地;要善學善用,提升“三抓”工作能力,堅持“走出去”,學習借鑒先進地區好做法、好經驗;堅持“請進來”,主動邀請國家部委、省直部門、東部沿海地區的領導、專家來開展專題培訓,提升“三抓”工作針對性和實效性;用好川渝高竹新區、廣安(深圳)産業園、廣蓉生物醫藥産業園、南潯·廣安東西部扶貧協作産業園等平臺,通過挂職學習、工作交流等方式,不斷提升“三抓”工作能力和水準;要改進工作方法,提升“三抓”工作實效,做到知己知彼,對“廣安有什麼、廣安要什麼,對方有什麼、對方幹了什麼”心中有數,充分發揮比較優勢,精準對接;精心謀劃包裝項目,緊盯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和國家、省“十四五”規劃,主動跟進,積極對接,力爭更多項目進入國家、省裏“大盤子”;全力以赴招引項目,在招大引強上出成效;了解政策、研究政策,找到切入點爭取到政策,用好、用足政策,推動政策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效;認真研究國家、省裏出臺的各類規劃、文件,吃透政策、資金投向,針對性開展工作;要以結果論英雄,抓緊見實效,各縣(市、區)黨委、園區黨工委把“三抓”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每季度聽取“三抓”工作彙報制度化;各級領導幹部發揮“頭雁”作用,帶頭招商,示範引領;堅持一線調研督導、一線解決問題、一線推動工作“三個一線”工作法,切實解決“三抓”工作中的具體問題。相關部門要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當好“店小二”,圍著企業家和企業轉,緊盯項目抓,用心用力做好用地、用能、用工、資金等要素保障,土地、資金跟著項目走,為項目落地營造良好環境;鮮明“憑實績比高低、以發展論英雄”的導向,逗硬考核獎懲,形成“三抓”工作合力,為“十四五”發展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奠定堅實基礎。

  2018年以來,廣安把“三抓”工作作為經濟工作最重要的抓手,抓項目取得歷史性突破,全市共簽約引進項目1844個,其中1億元以上工業項目296個,5億元以上工業項目88個,10億元以上項目58個;實施省市重點項目435個、總投資4228.6億元;抓政策得到國家、省裏大力支持,累計爭取到支持政策202條,其中已用好59條,正在使用143條;抓資金匯聚了更多發展“活水”,累計爭取各類轉移支付532.32億元,累計爭取政府新增債券資金153.64億元,年均增長27.7%。(文 張飛 王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