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丹巴志願者團隊積極參與“兩防”工作
2021-02-21 12:0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這些大學生幹得好哦!”75歲的甘孜州丹巴縣巴底鎮色足村小降初老人看著自己乾淨的院壩,高興地説道。2月18日,色足村大學生返鄉志願者隊伍5名隊員第3次來到了小降初老人家中為他打掃衛生,併為兩位老人做了一頓可口的酸菜包子。

甘孜丹巴“00後”挺身而出 志願參與兩防工作_fororder_1、志願者幫老人註冊健康碼-供圖-丹巴縣委宣傳部

志願者幫老人註冊健康碼 供圖 丹巴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色足村這支由返鄉大學生組成的志願者隊伍在這個春節已經走遍整個村莊,為全村105戶360人宣傳森林草原防滅火和疫情防控知識,為大家提供暖心的志願服務。“平時我們就分小組到每家每戶宣傳‘兩防’知識,特別是家中有老人不會使用智慧手機的,我們都幫助他們註冊和使用天府健康通。”在內江上大學的志願者那英説道。

甘孜丹巴“00後”挺身而出 志願參與兩防工作_fororder_2、正在打掃衛生的志願者們-供圖-丹巴縣委宣傳部

打掃衛生的志願者們 供圖 丹巴縣委宣傳部

  “志願者、村上的幹部經常要到家裏來宣傳‘兩防’內容,村上的廣播也天天在放‘兩防’相關知識,出門戴口罩,上山不帶火這些,有什麼不懂的,大學生們都耐心教會了我們。”小降初老人説。

  在墨爾多山鎮紅五月村災後安置點的黨員活動室,村書記袁坤軍正在組織村上返鄉大學生志願服務隊開展工作。“今天,大家的主要任務是張貼防滅火宣傳標語和察看各家各戶的天府健康通二維碼有沒有過期,過期了的幫助村民重新申請。”袁坤軍對在場的15名志願者講道。

甘孜丹巴“00後”挺身而出 志願參與兩防工作_fororder_3、志願者幫老人製作酸菜包子-供圖-丹巴縣委宣傳部

志願者幫老人製作酸菜包子 供圖 丹巴縣委宣傳部

  在德陽讀大二的袁怡是紅五月村這支志願者團隊的隊長。她表示,2020年“6·17”山洪泥石流災害發生後,縣上就成立這支隊伍。當時大家都積極的幫助村裏運送物資,照顧老人,做著力所能及的事情。2021年寒假回來後,大家又響應丹巴縣委和墨爾多山鎮上、紅五月村上的號召投身到“兩防”工作中。“這個寒假不僅幫助了村民,貢獻了自己的力量,更是豐富了自己的閱歷,實現了自己的價值,更認識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袁怡笑著説道。

  “這群大學生志願者參與到‘兩防’工作中極大的緩解了每一個村‘兩防’宣傳工作中的壓力。”墨爾多山鎮鎮長文健康説。文健康介紹:“墨爾多山鎮志願者隊伍除了返鄉大學生外,還把高中生也納入進來,總共有志願者207人。他們主要任務是一對一開展‘兩防’宣傳工作和幫助群眾申領健康通等志願活動。目前,墨爾多山鎮的常住人口和外來人口在天府健康通的申領和使用上達到了100%,宣傳覆蓋率達到了100%。”

  據了解,整個春節期間丹巴縣共組建140支返鄉大學生志願者隊伍,共開展防火、防疫及幫助群眾申領健康碼等系列志願服務活動上千場次。(供稿 丹巴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