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這項教育整頓持續至6月底 可來電來信反映這些問題
2021-03-16 12:46:08來源:四川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3月15日,涼山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新聞發佈會召開,記者獲悉,目前,涼山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已經全面推開。教育整頓將持續至6月底,分為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其中學習教育30天,查糾整改75天,總結提升15天。

  據悉,涼山州參加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是州縣兩級黨委政法委、審判機關、檢察機關、公安機關、司法行政機關全體在編在職政法幹警,鄉鎮(街道)政法委員、臨時性工作人員不參加此次教育整頓。州縣兩級黨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單位下屬事業單位在職人員按照全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實施方案執行。

  涼山州委高度重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立全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州縣兩級黨委、黨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單位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現已全面完成對全體政法幹警的動員部署,涼山州教育整頓工作已經全面推開,並進入第一個教育學習環節。

  涼山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將突出築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四項任務,著力解決政法隊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誠、執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潔、遇事不擔當、作風不過硬等問題,著力破解制約政法隊伍建設的體制性機制性問題,使州縣兩級政法單位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學習教育環節將深入開展政治教育、黨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項教育”,查糾整改環節全面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總結提升環節持續深化整改,推進建章立制,開展總結評估,鞏固教育整頓成果。

  涼山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梁小輝,州法院代理院長袁俊鵬,州檢察院代理檢察長李治平,州司法局局長艾裕雙,四川省攀西監獄監獄長張學俊,四川省鹽源強制戒毒所所長陳福明分別就與會記者提出的問題作了詳細的回答。涼山州公安系統將同步加大警務輔助人員的常態教育、日常管理和查糾懲處力度。涼山州法院系統將把教育整頓同服務涼山經濟社會發展結合起來,同激發隊伍幹事創業、履職擔當結合起來,對審判執行中存在的問題不足進行審視、再查究、再整改。涼山州檢察系統將充分履行檢察監督職責,積極開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監督活動,為教育整頓提供檢察履職支持。涼山州司法局將加強宣傳引導,積極與州級政法部門、紀委監委等部門溝通協調,推進教育整頓工作有序開展。

  四川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二十一指導組對涼山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駐點指導。指導組進駐期間設立值班電話:0834-3958119、0834-3958360;郵政信箱:四川省涼山州A003號。指導組受理電話時間為每天8:00-20:00。指導組主要受理反映涼山州及所轄縣(市)委政法委、法院、檢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機關和監獄政法幹警問題的來信來電。其他不屬於受理範圍的問題,將按規定交由有關部門處理。記者 何勤華 涼山觀察 楊正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