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主題公交亮相內江街頭 打造流動黨史課堂
2021-03-18 18:28: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3月17日,內江市市中區翔龍山公交站,一輛周身紅色主題裝飾的101路公交車緩緩駛入站點,車體上“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等字樣十分醒目。與之相對應的,公車站棚和一旁的站務室,也都以紅色為主基調進行了裝飾,引來路人駐足觀看。

“紅色”主題公交亮相四川內江街頭 打造流動黨史課堂_fororder_1紅色公交--攝影-黃正華

紅色公交 攝影 黃正華

“紅色”主題公交亮相四川內江街頭 打造流動黨史課堂_fororder_2紅色公交--攝影-黃正華

紅色公交 攝影 黃正華

  車廂內,“永遠跟黨走”等字樣映入眼簾,紅色氣息撲面而來。廂體內左右墻面上還設置了“黨的光輝歷程”主題版塊。此外,車廂裏的燈箱片、宣傳板、拉手環等,也都有紅色主題標語。

“紅色”主題公交亮相四川內江街頭 打造流動黨史課堂_fororder_3紅色公交站臺-攝影-黃正華

公交站臺 攝影 黃正華

“紅色”主題公交亮相四川內江街頭 打造流動黨史課堂_fororder_4紅色公交--攝影-黃正華

紅色公交 攝影 黃正華

  “101路線平均一台車每天搭載近千人次,乘客一上車,就可以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百年黨史,接受紅色熏陶。”內江公交集團黨委副書記周建書介紹説。“紅色公交”的構造主要有“四個紅”,即“紅色車廂、紅色驛站、紅色走廊、紅色家園”。各板塊均以紅色為主色調,融入黨旗、黨徽等黨建元素進行設計構造,旨在傳承紅色基因,凝聚紅色力量,構築新時代非公企業黨建風景線,使公交車成為市民學習黨史的流動課堂。

  周建書表示,按照內江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總體安排,內江公交集團黨委將結合實際,定期更新紅色車廂黨史教育知識,後續還將設置“紅色書角”,放置黨建讀物、名人傳記等書刊雜誌,將黨史內容、黨員“對黨説句心裏話”微視頻等在公交車內液晶電視上滾動播放,將線上線下學習融合互補,進一步激發市民愛黨愛國情懷。後續,內江公交集團將打造更多輛紅色車廂和紅色驛站,讓黨旗在內江的大街小巷高高飄揚。(文 張小麗 楊夢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