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形勢與政策”課程研究會2021年年會在綿陽師範學院舉行
2021-03-28 15:49: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深入全面推進四川省高校“形勢與政策”課程改革創新,加強省內高校形勢與政策課程教師之間的溝通和交流,3月27日,四川省高校“形勢與政策”課程研究會2021年年會在綿陽師範學院舉行。

四川省高校“形勢與政策”課程研究會2021年年會在綿陽師範學院舉行_fororder_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攝影 馮莎

  綿陽師範學院黨委常委、副校長黃永忠表示,在新時代,“形勢與政策”課承擔著傳遞時代聲音,講述中國故事,引領青年學子認識發展大勢、培養家國情懷、鑄魂育人的重任。本次大會的開展,使各院校、老師之間的對話得以深入,課程內生動力得以激發,學術交流平臺得以拓展,課程創新得以持續,課程教學效果得以提升。

  四川省教育廳宣傳思想與統戰工作處副處長劉海峰在講話中指出:“作為‘形勢與政策’課教師,要做到永保學習性、體現示範性、體現鮮明性、體現鮮明性、體現權威性、言行一致性,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四川省高校“形勢與政策”課程研究會2021年年會在綿陽師範學院舉行_fororder_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攝影 馮莎

  四川省高校“形勢與政策”課程研究會會長陳馳介紹了研究會相關工作情況。

  大會邀請了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中國未來研究會理事長金燦榮作了報告。金燦榮圍繞“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主題,通過歷史縱向和中外橫向比較,闡述了百年變局中“新的國際格局、新的現代化模式、新的工業革命和新的全球治理”這四個“新”。

  會上,綿陽師範學院校長李樹勇還為金燦榮頒發了特聘專家證書。

  四川省高校“形勢與政策”課程研究會會長陳馳、電子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商繼政、綿陽師範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馮莎分別作了主題報告,進一步統一了全省思政課教師的思想,為打造思政“金專”“金課”“金師”樹立信心、提振精神。

  據悉,本次大會由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研究會主辦,綿陽師範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承辦。四川省教育廳、綿陽市委宣傳部、市教體局、市招辦、市黨史室、市社科聯等有關負責人,全省近70所高校300名思政課教師及學校師生代表共500余人參加了大會。(文 馮莎 王驕 余陶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