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市涪城區青義鎮前進村:發揚“釘釘子”精神 加勁促振興
2021-04-12 16:3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近年來,綿陽市涪城區青義鎮前進村黨支部牢固樹立“上不愧黨、下不愧民”工作理念,在推進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過程中,發揚“釘釘子”精神,釘牢“紅釘子”建強戰鬥堡壘,釘準“紅房子”教育引導群眾感黨恩,釘住“紅日子”讓群眾共享發展成果,堅定聽黨話、跟黨走,奮力開創鄉村振興新局面。

  釘牢“紅釘子”強引領。前進村堅持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勁頭往下使,推動黨建全面過硬、全面提升。一是支部精準釘。前進村針對村社發展過程中遇到的瓶頸和矛盾問題,走進群眾身邊,察民情聽民聲,摸清群眾所思所想所難,查找支部存在的不足和問題,逐一梳理建立問題臺賬,逐項明確責任人、工作內容和完成時限,做到精準發力、有的放矢。二是“兩委”深入釘。前進村牢固樹立擔當精神,主動認領支部存在的問題,堅持挂圖作戰、深入推進。目前,前進村經過10餘年的努力,全面償還村級欠賬20余萬元,協調解決産業道路、塘堰精修、招商引資等問題20余個。前進村通過村自籌資金1萬元,區委組織部撥付黨建陣地建設2萬元,完成停車場一處400平方米建設工程;爭取農業農村局一事一議資金13萬元,完成前進村曹家溝道路修建工程;完成400米路肩綠化,種植玫瑰花樹76株;爭取資金18萬元修建生産道路755米;完成居民生活區亮化項目,安裝路燈24盞;對接區自然資源局,爭取村級道路綠化美化資金20萬,用於2社、4社、5社道路綠化;對上爭取資金16.8萬元自籌8萬餘元共計25萬餘元修通社道800米斷頭路;爭取政府和企業資金20余萬元在綿江公路口安裝紅綠燈一組,新增錯車道4處,用實實在在的成效取信於民、造福於民。三是黨員帶頭釘。前進村堅持示範帶動,緊扣産業興旺、鄉風文明、社會治理等鄉村振興重點,廣泛開展“紅釘子”先鋒黨員評選,培育選樹一批政治過硬、敢於碰硬、示範引領的黨員標杆,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形成支部爭上游、“兩委”爭上位、黨員爭上進的良好局面。

  釘準“紅房子”強教育。前進村依託村級黨員活動室,打造“紅房子”,教育引導群眾感黨恩,合力共建新前進。一是憶入黨初心。前進村製作黨員入黨初心榜,引導黨員追憶曾經的初心,對照入黨的承諾,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不斷強化在黨為黨意識,掃除思想和作風“塵埃”,永葆黨員先進政治本色;依託幫扶部門、鎮黨委、村三級組織常態化開展“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利用“三會一課”學習貫徹黨的各項政策方針和落實上級黨委下達村級各項工作任務,引導積極參與村級建設工作。二是看鄉村變化。前進村廣泛徵集前進村各個時期發展的影像資料,建設村史墻,通過對比鄉村發生的巨大變化,回顧黨支部推動發展的艱苦歷程和歷經艱辛取得的發展成就,教育引導群眾珍惜美好生活,積極支持村支“兩委”各項工作,合力推動發展。三是提發展後勁。前進村緊扣鄉村振興戰略部署,科學規劃前進村農旅融合發展項目,超前製作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的九嶺村願景圖,用鄉村振興的美好藍圖,提振黨員群眾精氣神,注入發展強大後勁。

  釘住“紅日子”促發展。前進村推進産業振興發展,儘早讓群眾過上好日子,齊步奔小康,共享前進村發展成果。一是做特村館子。前進村利用綿江路便利的交通優勢和前進村的綠水青山資源,大力發展近郊鄉村遊,組織動員群眾用好家庭院落,差異發展“柒裏咖啡”“曹廚子”“前進村生態魚莊”等特色餐飲服務,讓遊客眼中有美景、舌尖有味道,記住前進村的鄉愁。二是做優菜籃子。前進村利用緊鄰果蔬批發市場優勢,以“改良品種、提升品質、創建品牌”為抓手,積極爭取農業科技資金投入,發展優質蔬菜基地300畝、水果基地30畝。三是做美魚塘子。前進村依託“美麗漁村”建設,整合全村40余口魚塘資源,推廣池塘循環水養殖等生態健康養殖模式,建成一批集對外垂釣、綜合種養、觀光休閒為一體的生態漁業基地,讓美麗魚塘變成聚財寶盆。四是做響“夢廠子”。前進村依託“柒裏咖啡”等企業,打造九嶺村創業就業夢工廠,加大創業等職業技能培訓,不斷提升群眾增收致富的能力和本領,努力做到推動發展與群眾增收“雙促進”,改建一處民房打造鄉村旅遊農家樂,投資30萬元。前進村成立25畝“林泉家庭農場”,種植耙耙柑、葡萄、桃子和藕,投入資金15萬元,讓全村幹部群眾更加堅定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和行動自覺。(文 楊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