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高校聯盟第一屆第二次會議在西南醫科大學召開
2021-04-21 18:40: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川南高校聯盟第一屆第二次會議在西南醫科大學召開。會議圍繞“社會服務”主題進行。會上,瀘州、自貢、內江、宜賓4市14所高校代表依次登場,以服務區域社會經濟發展為切入點,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自我介紹”。這也是川南高校聯盟成立後,14所高校的首次“相聚”。

  川南高校聯盟第一屆理事長、西南醫科大學黨委書記廖斌表示:“社會服務是高校的重要職能之一,地方高校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既是高校的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又是激發學校辦學活力和動力的必然選擇。”

  “近年來,西南醫科大學立足社會實際需求,構建區域醫學人才培養協同機制,培養高素質的應用型複合型人才,加強特色優勢學科內涵建設,臨床醫學在ESI全球排名前1%機構中位列49.68%。”會上,西南醫科大學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校長張春祥就學校教育、醫療、科研資源優勢服務於川南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作了“自我介紹”。

  據了解,4市14所高校各具特色,成立川南高校聯盟,目的就是加強川南高校的交流溝通,互幫互助,互學互鑒,促進教育資源共享,提高辦學效益,促進協同創新,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致力於做好“兩個服務”。

  廖斌説:“下一步,為共同推進聯盟高品質發展,川南高校各聯盟單位要按下抱團發展的‘快進鍵’,打好協同發展的‘組合拳’;要強化共建共享,促進川南高校協同發展,要有共同體的意識,在人才聯合培養、科研成果轉化、聯合辦學等方面加強合作;要立足産教融合,提升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在醫藥衛生事業、健康養老産業、白酒産業、基礎教育事業等領域,加強各聯盟單位跨區域校地合作、校校合作;要著力上爭外引,共同推進川南高校一體化高品質發展,與地方政府、聯盟成員積極交流,互相幫助。”(文 張其 謝明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