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瀘高鐵內自瀘段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2021-05-07 16:2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綿瀘高鐵內自瀘段進入聯調聯試階段_fororder_未標題-1

綿瀘高鐵內自瀘段 攝影 牟科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宋書琦):5月7日8時,隨著57581次檢測車從內江北站駛出,標誌著綿陽至瀘州高速鐵路內江至自貢至瀘州段(以下簡稱:綿瀘高鐵內自瀘)開始聯調聯試,進入工程驗收關鍵階段。

  新建綿瀘高鐵內自瀘段位於四川省南部地區,北起內江市成渝城際鐵路內江北站,向南經白馬鎮、淩家鎮後進入自貢市境內,再經大安區、沿灘區、富順縣進入瀘州境內,向南行經瀘縣止于瀘州市。該線北接成渝城際鐵路,南連規劃建設的渝昆高鐵,是成渝經濟區城際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川南城市群快速客運通道之一。綿瀘高鐵內自瀘段線路全長約130公里,設計速度為250km/h,共設內江北、內江東、白馬北、自貢、富順、瀘縣、瀘州7個車站,除內江北為既有車站外,其他均為新建車站。該高鐵于2016年6月開工建設,至2021年2月10日全線鋪通,2021年4月中旬啟動靜態驗收,從2021年5月6日起,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據了解,聯調聯試是指鐵路部門在高速鐵路工程完成靜態驗收,確認達到聯調聯試條件後,採用測試列車和相關檢測設備,對高速鐵路各系統的功能、性能、狀態和系統間匹配關係進行綜合檢測、驗證和調整、優化,使整體系統達到設計要求,滿足以設計速度開通運營的要求。

  綿瀘高鐵內自瀘段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實施“一幹多支”發展戰略的重要交通項目,也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城際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綿瀘高鐵建成通車將開啟自貢市和瀘州市“高鐵時代”,內江、自貢、瀘州將形成“半小時經濟圈”,對貫徹落實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國家戰略,支撐川南經濟區高品質發展和推動沿線城市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鐵路部門提醒沿線群眾和單位,進入聯調聯試的綿瀘高鐵內自瀘段將全線實行封閉隔離管理,任何未經許可進入線路、侵入限界的行為均是違法行為,鐵路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查處。同時,試驗期間,列車高速運行,沿線群眾切勿圍觀、逗留,切勿在線路附近放飛無人機、風箏等空飄物體,嚴禁做出任何危害鐵路運輸安全的行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