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國企內江·榮昌行活動舉行 簽約63個項目投資總額864.41億元
2021-05-13 18:2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5月13日,“川渝國企內江·榮昌行”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在內江舉行。活動期間,內江、榮昌與駐川、駐渝央企和川渝兩地國企簽約項目63個,投資總額864.41億元。

川渝國企內江·榮昌行活動舉行 簽約63個項目投資總額864.41億元_fororder_1活動現場(攝影-王斌)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王斌

  本次活動以“共建雙圈毗鄰合作區,同築産業發展橋頭堡”為主題,是內江、榮昌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務實行動,是國有企業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重要契機。

  四川內江和重慶榮昌都是成渝發展主軸上的重要節點城市,雙方合作既有歷史背景,也有産業基礎,更有發展前景。自2020年以來,內江和榮昌在交通設施、畜牧科技、園區建設、生豬産業、稻漁種養、柑橘發展、環境整治等方面的合作已全面開展、成效初顯。本次活動是繼2021年2月內江榮昌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2021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後,內江與榮昌方面又一次攜手合作,既為國有企業全面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提供新平臺,又為地企合作開創新局面。

川渝國企內江·榮昌行活動舉行 簽約63個項目投資總額864.41億元_fororder_3與會人員在內江國際物流港考察(攝影-王斌)

與會人員在內江國際物流港考察 攝影 王斌

  本次簽約項目多、總投資額大、合作範圍廣,涵蓋新經濟、新基建、現代農業、特色文旅、現代物流、教育、新型城鎮化建設、交通和産業園區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保等領域。這些項目包括內江成渝新經濟會展産業園、內江榮昌金融支持川渝經濟建設戰略合作、市中區聯通5G基礎設施戰略合作、內江軟體與服務外包産業園(一期)、隆昌市教育産業發展戰略合作、資中縣龍江水庫西部千島湖、威遠縣老君山景區旅遊開發(無花果産業)、內江經開區新城建設及産業發展合作、內江高新區幼教産業園等。這些簽約項目的落地實施,將為助推內江唱好“雙城記”、建好“經濟圈”奠定堅實基礎。

川渝國企內江·榮昌行活動舉行 簽約63個項目投資總額864.41億元_fororder_4與會人員在內江金鴻曲軸有限公司考察(攝影-王斌)

與會人員在內江金鴻曲軸有限公司考察 攝影 王斌

  四川國際博覽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慶龍説:“我們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助力內江和榮昌整合會展資源,打造高端展會平臺,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本次川渝國企內江·榮昌行活動,是2021年川渝兩省市國資委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助力毗鄰地區發展,攜手舉行的首場市州行活動。”四川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徐進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打造企地攜手發展、合作共贏的新典範。

  重慶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羅清泉表示,本次活動標誌著川渝國資國企合作走向更加緊密、更加深入、更加廣闊的新階段,開啟了新的奮鬥征程。重慶市國資委將一釘一錘落實各項工作,在確保安全和品質的前提下,推動項目早竣工、早投産、早運營、早增效,共創川渝合作新樣板。

  內江市委書記、市長鄭莉表示,當前,內江正堅持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主戰場”,聚焦推進毗鄰地區互促互進、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重大平臺共建共享、現代産業體系互補互融,加快建設成渝發展主軸重要節點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務中心。內江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深化“放管服”改革,傾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國環節最少、效率最高、服務最優的營商環境,為廣大企業在內江發展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和有競爭力的政策。

  活動前,與會嘉賓代表還分別前往榮昌、內江參觀考察榮昌高新區規劃展覽館、國家生豬大數據中心、瀨溪河生態綜合整治項目以及內江高新區白馬園區、內江國際物流港、內江金鴻曲軸有限公司等地,實地了解園區建設、産業發展、營商環境等。(文 段春秀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