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咏活動暨首屆巴蜀合唱節在南充啟動
2021-05-17 17:44: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5月16日,“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咏活動暨首屆巴蜀合唱節在南充印象嘉陵江濕地公園啟動。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重慶市副市長蔡允革等出席活動並攜手點亮“山歌地圖”,共同啟動“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咏活動暨首屆巴蜀合唱節。

  據了解,“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咏活動於2021年5月開始在全國組織開展。活動採用“3+N”形式,在四川南充舉辦啟動儀式基礎上,6月至7月將在寧夏銀川舉辦第十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暨唱響新時代黃河大合唱,9月將在陜西舉辦第二十一屆中國老年合唱節暨大家唱成果展示,三項主題活動串起各地75場各具特色的群眾歌咏活動,形成此起彼伏的群眾歌咏活動熱潮。

  在首屆巴蜀合唱節中,全國27支合唱隊伍,包括四川省9支合唱隊,重慶市8支合唱隊,內蒙古、廣西、貴州、雲南、陜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西藏各1支合唱隊共2000余人將參與演出。活動將成為常態化,每年由川渝兩地輪流舉辦。活動期間還將在線上線下配套舉行合唱藝術普及周、合唱藝術交流峰會等活動,普及歌咏藝術知識,讓群眾享受高水準的歌咏藝術表演。活動讓合唱藝術走進社區、走進鄉村、走進企業、走進校園、走進景區,為群眾送上在身邊的“藝術大餐”,讓基層熱鬧起來,讓群眾高興起來。

  張旭表示,文化和旅遊部組織開展大家唱群眾歌咏活動旨在突出思想引領,引導群眾廣泛傳唱優秀革命歌曲,唱響“共産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活動通過歌咏這種喜聞樂見的方式,生動鮮活地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為慶祝建黨100週年營造良好氛圍,凝聚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力量。活動注重熱在基層,聯合互聯網平臺開展線上大家唱,把舞臺交給群眾,把話筒遞給百姓,最大限度調動群眾參與的積極性,同時努力提高活動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率,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文/圖 楊永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