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05-19 18:09: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連日來,南充市組織開展“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唱歌咏活動、“走進紅色南充 悅覽大城風景”等大型系列活動,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南充: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_fororder_1

活動現場 攝影 易青海

  “唱支山歌給黨聽”群眾惠民演出持續不斷

  5月17日上午,在蓬安縣相如古城廣場,千人快閃“唱支山歌給黨聽”激情上演。他們精神飽滿、歌聲嘹亮,唱出了赤誠之情和愛黨之心。遊客紛紛駐足聆聽。

  據了解,本次“唱支山歌給黨聽”快閃活動,來自蓬安縣各行各業的優秀黨員、群眾代表、中小學生等1000余人參與其中。同時,來自青海、寧夏文化館愛樂合唱團的120名合唱隊員也來到快閃現場進行了惠民展演。

  5月17日下午,在儀隴縣馬鞍鎮朱德故居紀念館廣場,甘肅蘭州老兵合唱團、儀隴縣文化館市民合唱隊、馬鞍紅軍小學學生齊唱《唱支山歌給黨聽》《黃河頌》等紅歌。

  5月18日上午,閬中市飛鳳鎮橋亭村火燒房子民宿排練廳外,“風鳴之聲”合唱團的村民們聚集在一起,在音樂老師的指導下,齊唱《唱支山歌給黨聽》。“現在農村經濟條件好了,在一起組織合唱培訓,既豐富和活躍全鎮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時也可以培養更多的文藝骨幹深入到村社開展演出活動,以文化人、以藝養心,用藝術的感染力,讓文化的種子在基層生根發芽,為鄉村振興注入活力。”飛鳳鎮黨委書記何常清説。

  開展“大調研”“大走訪”“大梳理” 辦好群眾實事

  南充聚焦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開展黨員幹部“大調研”、進村入戶“大走訪”、社情民意“大梳理”,以“黨員雙報到”“民情懇談會”等方式,緊扣五大任務,突出33項重點工作,形成166類任務清單,挂出作戰圖、明確時間表、扣緊責任鏈,切實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服務宗旨,南充高坪區發出“全員動員令”,把全區推廣的“三個馬上”,即馬上到、馬上辦、馬上改機制落到實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南充順慶區把“學黨史”和“辦實事”結合起來,開展“黨心暖民心,滿意在民政”行動,出臺《南充市順慶區社會救助綜合改革試點工作方案》,為全區行政、事業和企業單位的幹部困難職工發放臨時救助資金36.85萬元。該區政務服務中心全面落實“川渝通辦”,採取“線上+線下”模式,讓異地辦事群眾享受更便捷的服務。其中,線上一體化平臺和四川政務服務網的服務專區均能全流程辦理事項,變“現場跑”為“數據跑”。

  目前,南充通過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黨員幹部“大調研”、問題線索“大梳理”、深入群眾“大走訪”,梳理辦實事項目清單166件;結合實踐活動,出臺《2021年全市30件民生實事實施方案》;大力實施“春風行動”,全市城鎮新增就業近3萬人;深入推進“根治欠薪行動”,全市辦結欠薪案件261件、追討工資3000余萬元;積極促進社保精準擴面,各類人員保險待遇按時足額發放率100%;全面規範服務事項,完成政務服務事項認領53843項。(文 易青海 楊永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