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壽有個“辦不成事”窗口 解決群眾困難
2021-05-26 20:11: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眉山仁壽縣有個“辦不成事”的窗口 解決群眾困難_fororder_群眾正在“辦不成事”服務窗口諮詢-攝影-潘建勇

群眾在“辦不成事”反映窗口諮詢 攝影 潘建勇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通過工作人員的講解,我了解了沒有成功辦理的原因,是我大意了。”5月25日,在眉山市仁壽縣行政審批局市民服務中心“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前來幫丈夫報銷醫藥費的鄭女士,通過工作人員的講解後,連忙説道。

  在仁壽縣市民服務中心一樓大廳,總服務台的“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格外醒目,工作人員在現場解疑答惑、登記問題。這是仁壽縣行政審批局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進一步優化為民服務舉措,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專門新增設“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全面受理群眾反映的“想辦卻未辦成的事”。

  據了解,“辦不成事”指企業、群眾在線上或線下提交相關辦事材料後,未能成功實現審批、辦理的事項。通常由於企業、群眾對要辦理事項相關政策、程式不清楚,或所辦事項的特殊性,導致其辦事困難、跑冤枉路。針對這些情況,仁壽縣行政審批局結合當前開展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創新設置“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找準群眾“辦不成事”的堵點、難點、痛點,對“辦不了”“很難辦”“不能辦”等情況對症下藥。

  為確保“辦不成事”反映窗口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憂,高效務實地處理好群眾反映的問題,仁壽縣行政審批局多措並舉,強化組織領導,成立了由局領導擔任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同時,明確工作機制,由監察監督股統籌窗口設置、牽頭受理和反饋等工作,針對一般事項,即收即辦;“辦不了”“不能辦”事項,3個工作日內講明政策、原因,消除群眾疑惑;“很難辦”事項,5個工作日內反饋,説明理由和辦理進度,持續跟蹤督辦,將“未辦成的事”一幫到底。

  “我們將‘辦不成事’反映窗口設置在大廳最顯眼、最集中的位置,目的就是讓老百姓能夠更直觀、更了解、更集中地來反映,而且挑選對業務非常熟悉工作人員來負責這個工作。”仁壽縣行政審批局負責人吳茂軍介紹説,設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就是要及時解決群眾的難題,提升服務實效,使老百姓能夠辦成事。(文 張琬沁 潘建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