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一個“養你”的地方
2021-05-27 20:5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眉山洪雅 一個“養你”的地方_fororder_俯瞰瓦屋山-攝影-羅利俊

俯瞰瓦屋山 攝影 羅利俊

  眉山市洪雅縣地處四川盆地西南邊緣,屬“國家級生態示範區”,是四川省首批“生態縣”。該縣擁有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柳江古鎮、七里坪旅遊度假區等豐富的旅遊資源,森林覆蓋率超過71%,空氣品質優良,負氧離子平均濃度達國家Ⅰ級標準,宜居宜養。2021年,洪雅亮出城市名片“洪雅,一個養你的地方”,打造“山水洪雅·中國養都”。

眉山洪雅 一個“養你”的地方_fororder_瓦屋山-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瓦屋山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蜀中多仙山,瓦屋尤翹楚”。瓦屋山海拔2830米,山頂平臺面積約1.5萬畝,山形酷似瓦屋而得名。它被譽為“水的世界、洞的天下、花的王國、雪的搖籃、雲的故鄉、動植物的博物館”;擁有植物3500多種,有大熊貓、羚牛、金錢豹等野生動物890余種,鳥類309種,是世界著名的觀鳥基地。瓦屋山景區“春賞杜鵑、夏觀飛瀑、秋賞紅葉、冬睹冰雪”,被譽為“雲靄之上一個巨大的諾亞方舟”。

眉山洪雅 一個“養你”的地方_fororder_玉屏山-攝影-楊清亮-(2)

玉屏山 攝影 楊清亮

  不僅僅是瓦屋山,在洪雅縣內,還有一山“翠如玉,兀立似屏”,名為玉屏山。玉屏山海拔1200米,森林覆蓋率為98.6%。它碧岫堆雲,滴翠流青,綠海銀濤,是綠海明珠,也是四川最美的森林康養基地。玉屏山景區內負氧離子濃度每立方釐米高達6000個,人工森林3萬餘畝,是一個天然的森林大氧吧。

眉山洪雅 一個“養你”的地方_fororder_槽漁灘-攝影-尹霜林

槽漁灘 攝影 尹霜林

  “兩岸翠色連天秀,一江碧水遍地幽”。槽漁灘景區,位於洪雅境內青衣江上游,面積18平方公里。景區內有108座薈萃全國各地的名塔構成的“千塔佛國”,更有古老的桫欏樹群影映著碧綠的水面,秀麗的自然風光和豐富的文化歷史交相輝映,構成獨特的江峽風光。

眉山洪雅 一個“養你”的地方_fororder_柳江古鎮-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柳江古鎮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有山有水有古鎮。坐落在洪雅縣內的柳江古鎮,花溪河河水從旁潺潺流過,與這座古鎮相映相襯。柳江古鎮建於南宋紹興年間,古鎮內有百年老宅曾家園、川西風情吊腳樓、親水臨河古棧道、百年民居匯老街、禪修光明寺、千年古樹等特色景點。傍晚若遇上小雨,還可以在燈火朦朧中感受“煙雨柳江”。

眉山洪雅 一個“養你”的地方_fororder_七里坪-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七里坪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養心養身更養生。洪雅境內,平均海拔1300米的七里坪,是養生的不二去處。這裡有適合人類養生的黃金海拔高度,這裡擁有天賦“五寶”,即涼爽而四季分明的氣候、薄荷空氣、天然優質礦泉水、無污染腐殖土、天然陽山。森林覆蓋率高達90%,被譽為“生態氧吧”。

  在洪雅縣城與柳江古鎮走廊之間,有著洪雅“兩山”轉化示範縣的先行區——洪柳新區。洪柳新區條件優越,依託生態自然的山、水、林、田、谷,打造豐富多彩的康養天地與生態樂園,形成完整的産業生態圈,有效承接成渝地區重大文旅項目,彰顯洪柳新區山水洪雅、生態洪雅、康養洪雅的特質與個性。(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