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黨旗伴成長 童心永向黨
2021-06-01 16:09: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了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快樂難忘的“六一”兒童節,近日,眉山市洪雅縣各小區黨支部聯合小區婦女聯合會、小區關工小組和小區團支部等組織,精心籌辦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充滿童趣的慶祝活動。

眉山洪雅縣:黨旗伴成長 童心永向黨_fororder_綠海明珠小區黨支部組織小朋友做遊戲-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綠海明珠小區活動現場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創造互動交流機會 讓孩子們在團結協作中成長

  5月30日,由綠海明珠小區黨支部聯合陽光社區黨總支共同舉辦的“擁抱童真、放飛童心”六一主題活動在社區鄰裡服務中心拉開帷幕,52名小朋友在社工阿姨的帶領下,開心地做著遊戲。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孩子和家長們的加油聲、歡笑聲、喝彩聲此起彼伏。

  “我們這個小區住宿樓比較分散,小朋友們平時互相接觸的時間和機會也不多。我們舉辦這次主題活動,就是想讓孩子們能夠與左鄰右捨得小朋友相互認識,在一起遊戲的過程中,增進友誼、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綠海明珠小區黨支部書記陳軼説道。

  為豐富活動內容,綠海明珠小區黨支部還邀請了綠海明珠社會服務中心的專業老師教孩子們做手工。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互相交流、互相幫助,共同製作了56個獨一無二的DIY手繪風箏。

眉山洪雅縣:黨旗伴成長 童心永向黨_fororder_時代帝景小區黨支部組織舉辦“六一”文藝匯演活動--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時代帝景小區文藝匯演現場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搭建才藝展示舞臺 讓孩子們在自我表達中成長

  “各位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大家好。我們給大家演唱一首歌,叫‘童心向黨’……”5月30日,在依雲官邸小區黨支部組織舉辦的“幸福童年·歡度六一”文藝匯演活動上,來自小區6棟的兩位4歲小朋友,用稚嫩的童聲,為在場的觀眾獻唱歌曲。

  據了解,在當天的活動中,來自小區的28名小朋友共自編自導自演了23個節目,節目內容包括唱歌、跳舞、朗誦、小提琴和古箏演奏等。“小區很多小朋友都在學習才藝,我們就想借‘六一’兒童節這個機會,給孩子們一個展示的舞臺,讓他們在這個屬於自己的節日裏,勇敢地展現自我。”依雲官邸小區黨支部書記曾淑容介紹道。

  依雲官邸小區的熱鬧場面在洪雅不是個例,在各小區黨支部的發動下,同樣的場景也在其他小區上演。在金域藍灣小區黨支部組織舉辦的“六一”晚會上,42名小朋友自編自演了合唱、舞蹈等15個節目;墻溝街小區黨支部組織舉辦的“六一”活動,邀請了80余名小朋友開展詩歌朗誦和猜謎語活動;時代帝景小區黨支部組織舉辦第二屆“六一”文藝匯演活動,不僅有小朋友們表演節目,還有孩子和家長共同參與的親子遊園活動……

眉山洪雅縣:黨旗伴成長 童心永向黨_fororder_長元小區黨支部組織小朋友開展趣味運動比賽-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長元小區趣味運動比賽現場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舉辦趣味運動比賽 讓孩子們在努力拼搏中成長

  5月30日,長元小區黨支部組織舉辦的“六一”兒童節趣味運動賽在洪雅龍吟綠地公園正式開賽。67名小朋友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鼓勵和指導下,全力以赴地參與各個項目的比拼。為了讓各個年齡段的小朋友都能參與進來,小區黨支部精心設計了踩氣球、套圈圈、接乒乓球、趕足球等4個大小皆宜的比賽項目。

  “我們小區的小朋友比較多,平時看他們在小區裏跑來跑去很活潑,就想借著兒童節的機會,舉辦一次趣味運動比賽。從現場效果來看,這次活動辦得比較成功,這也給我們以後舉辦黨群活動提供了思路。”該小區黨支部委員李國洪説道。

  “六一”兒童節的歡樂場景只是洪雅“支部進小區 有事找支部”治理格局給小區居民帶來生活新常態的一個縮影。據悉,在接下來的端午、中秋、國慶節假日期間,各小區黨支部也將組織小區居民舉辦相應活動,在密切小區鄰裡關係的同時,不斷提升小區居民的參與感、獲得感和幸福感。(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