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利州區:持續鞏固擴大系統治理成果 紮實做好“下半篇”文章
2021-06-01 18:3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2021年以來,廣元市利州區住建局按照四川省委關於開展系統治理的工作要求,繼續把建築企業資質審批作為住建領域系統治理主攻方向。在對系統治理工作開展“回頭看”基礎上,該局加大對房屋建築、市政建設招投標、問題樓盤處置、老舊小區改造等行業亂點亂象治理,進一步凈化建築市場。

  全面自查,狠抓問題梳理。該局常態化開展系統治理“回頭看”工作,對2020年系統治理以來制定的規範審批流程、業績核查管理、保障信息系統安全等有關制度進行全面評估,看是否切實可行、是否執行到位、是否有效解決了問題;自我查找審批流程不規範、審查尺度不統一、業績核查把關不嚴等問題;全面梳理企業反映的辦事指南不優化、公示意見不夠精準、審批系統不夠穩定等問題;收集了解群眾滿意度調查反映服務意識不強、一次性告知不全面等問題,針對查找、梳理、收集問題分類建立臺賬,形成問題清單,落實治理責任。

  多措並舉,狠抓問題治理。該局繼續堅持開門治理的思路,通過設置舉報郵箱、舉報電話、網上舉報專欄,暢通問題投訴反映的渠道;通過點對點發函徵求企業意見、面對面座談聽取企業呼聲等方式,深入了解企業在資質審批中的痛點難點;深入查找分析資質審批監管、業績核查、人員資格核查、“四庫一平臺”信息管理、風險崗位人員交流管理等方面的矛盾問題,深刻剖析原因,制定針對性具體整改措施,從嚴從實抓好問題整改;堅決杜絕系統治理工作責任落實不到位,搞選擇、打折扣、走過場,敷衍塞責、推諉扯皮、弄虛作假問題。

  著眼長遠,狠抓建章立制。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深化系統治理,不僅要對2020年建章立制情況進行“回頭看”,分析評估運行效果,還要持續加強制度創新,從制度機制上全面查找漏洞和廉政風險,建立健全科學規範、簡便易行、管控有力、長效常態的建築企業資質審批機制,著力消除權力尋租空間,剷除滋生腐敗和違紀違法行為的“土壤”;要完善電子化審查制度,建立相應資質審批管理制度,出臺告知承諾制審批實施辦法,制定審批權限下放後督導、管理有關細則,健全保障系統網絡安全等制度;同時,健全完善誠信體系及結果運用制度,要圍繞住建領域誠信體系建設,制定完善相關制度。(文 冉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