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市城管執法局召開新聞通氣會 承諾完成五件民生實事
2021-06-01 19:02: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遂寧市城管執法局召開新聞通氣會,針對市城區戶外廣告及店招標牌規範設置、餐飲油煙排放整治、違法建設建築防護欄(網)綜合治理、寵物狗遛放規範管理、住宅小區物業服務專項整治等市民呼聲極高、迫切解決的五件涉民生實事進行承諾。遂寧市城管執法局副局長劉迎春主持會議。

  戶外廣告及店招標牌規範設置:年底前全面完成

  從2019年6月開始,遂寧市城區共拆除、糾正、督促整改戶外廣告設施和店招店牌8790塊,目前仍有大量的戶外廣告設施、標識標牌、店招店牌等不合規,影響市容市貌,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該局承諾6月前鎖定準確數量,對違規設置的逐一制定整改(拆除)方案;10月底前編制完成《遂寧市中心城區戶外店招廣告規劃》,健全戶外廣告設施設置監管工作的技術規範和導則標準。該局力爭2021年底前建立身份信息電子檔案庫,實現“行業主管部門審批+行政執法部門監管”的網絡聯動管理模式。

  餐飲油煙治理:2022年實現大中型餐企在線監控

  餐飲業油煙污染因缺乏有效的治理手段,逐漸成為城市管理的一處頑疾。2020年,遂寧市城管執法局主動申請將餐飲油煙治理納入“全市30件民生實事”之一推動落實,督促全市餐飲店安裝油煙凈化器和在線監控儀,達到及時治理超標餐飲油煙的目的。

  該局承諾督促市城區産生油煙的商家全部安裝符合規定的油煙凈化設施,2021年6月建成並調試運行“餐飲油煙在線監控平臺”,對現有的279台在線監控終端全部接入平臺進行適時監控。到2022年底,市主城區將安裝完成1000台油煙在線監控儀,大、中型餐飲店油煙排放數據全部實現在線監控。

  違法建設建築防護欄(網)綜合治理:力度加強運用好“條款”

  遂寧加大監管力度、曝光力度,督促相關單位(部門)嚴格落實對違法建設的發現、勸阻、制止、報告職責和充分運用《遂寧市城市管理條例》的法律條款。

  該局承諾,組織督導各轄區城管綜合執法部門加大執法巡查工作力度,完善在建狀態違法建築物即查即拆制度,力爭把違建行為消滅在萌芽狀態;按年度制定整治拆除工作計劃,集中整治拆除一批群眾反映強烈、安全隱患突出的違法建築;以新交付住宅小區住戶和防護欄生産製作從業人員為重點,緊盯“生産製作”“入戶安裝”兩個源頭關口,結合城市更新項目,以點帶面拆改原有外置式防護欄(網),推動城市空間秩序凈化美化。

  城區犬只管理:納入績效考核

  2021年5月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正式實施。遂寧市城管執法局與市公安局、市交通運輸局等有關單位明確職責分工,紮實推進引導文明養犬和犬只規範管理工作。

  該局承諾,加強暗訪督察,及時交辦督辦和通報督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加強督查考核,將犬只管理納入城市管理工作目標績效考核;加強對犬只管理執法工作開展業務指導和督促檢查;按照轄區負責、屬地管理的原則,組織實施犬只管理集中整治、日常監管和行政執法工作,深入開展宣傳引導,切實加強督查考核,積極開展業務指導,紮實開展集中整治,持續加強監管執法。

  住宅小區物管服務專項整治:“宣傳督查執法”齊驅並駕

  近年來,住宅小區業主對物業管理的標準不斷提高,進一步規範全市住宅小區物業服務行為,提升物業管理水準,切實實現業主“放心裝、舒心住”的目標,迫在眉睫。

  該局承諾,強化宣傳,明確物業管理各方的權利和義務,嚴格落實相關法律法規;強化督查,督促開發商、業主委員會、物業公司履行各自義務,規範自身行為,建立良好的物業管理秩序;嚴格執法,對配套設施不健全、開發商侵佔物業設施、改變物業用房用途、不按規定成立業主委員會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查處,實現違法有人究、違規有人查、訴求有人管,切實維護業主和物業公司的合法權益。(文 柯雲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