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進口寶馬整車最大單落地成都青白江
2021-06-02 19:4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北京長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久物流)中標德國寶馬整車進口物流項目“絲綢之路2021-2024”,將與德國寶馬開展為期3年的整車運輸合作。“絲綢之路2021-2024”項目為長久物流與德國寶馬總部的首次大規模合作,也是長久物流在成都市青白江區投資建設的“長久汽車進出口産業中心項目”落地後結出的首批碩果,同時也是目前德國寶馬通過鐵路運輸對中國整車出口最大單。

中歐班列進口寶馬整車最大單落地成都青白江_fororder_進口寶馬整車開箱現場-供圖-成都市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進口寶馬整車開箱現場 供圖 成都市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2020年9月25日,長久物流與成都青白江區簽訂投資協議,計劃在成都國際鐵路港投資建設“長久青白江汽車進出口産業中心”項目,包含汽車進出口西南總部基地及汽車進出口西南結算中心。

  “2020年11月,我們進行了相關線路的試運行,近500台寶馬車分四批次從德國運抵成都國際鐵路港。”長久國際汽車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陽表示,此前,四川本地寶馬進口整車通過德國海運到沿海港口後再分撥到成都區域分撥中心,全程運輸時間近2個月。鐵路運輸相較于傳統海運,極大縮短了進口整車産品的交付週期。

中歐班列進口寶馬整車最大單落地成都青白江_fororder_進口寶馬整車檢測現場-供圖-成都市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進口寶馬整車檢測現場 供圖 成都市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據了解,待運車輛經由德國寶馬各工廠前段提車後,轎運卡車運輸至波蘭馬拉舍維奇長久參股收購的ADAMPOL場站完成支架裝箱,再經由中歐班列運輸至成都國際鐵路港。在鐵路港綜合保稅區完成拆箱及清關作業後,由轎運卡車分撥至寶馬西部地區倉庫。成都中歐班列的線路成熟、快捷準時、安全高效,對企業快速響應市場需求,提升市場份額具有重要意義,得到了客戶的高度評價。長久物流也在成都開展了眾多汽車品牌的進出口項目。

  作為成都中歐班列始發地,近年來,成都國際鐵路港堅持“以大通道促大開放”,建立起以成都為主樞紐、西進歐洲、北上蒙俄、東聯日韓、南拓東盟的成都國際班列線路網絡和全球陸海貨運配送體系,持續拓展7條國際鐵路通道、5條國際鐵海聯運通道,聯接境外61個城市、境內20余個城市,最短8天到達歐洲腹地,也因此成為眾多客戶開展鐵路貨運進出口業務的首選之地。

  “今年1月,成都國際鐵路港綜合保稅區正式封關運行,為項目的運行及相關業務的開展提供了平臺支撐。”趙陽表示,長久青白江汽車進出口産業中心項目將利用成都中歐班列的通道優勢以及綜合保稅區的開放平臺,開展汽車整車、零部件進出口及分撥的物流業務;開展平行進口車、中規車進口、二手車出口及供應鏈金融等相關增值服務,在國際貿易産業園打造鐵路港汽車産業城,包含車輛展示、銷售、改裝、保養維修等全鏈條汽車服務業務。

  目前,成都國際鐵路港已擁有包含平行車進口以及整車進口汽車展示、銷售、金融服務等功能。成都國際鐵路港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成都國際鐵路港依託國際通道和開放平臺優勢,重點圍繞國際貿易、國際供應鏈、加工貿易三大主導産業,實現産業集群發展。下一步,成都國際鐵路港將利用樞紐優勢,大力推動整車貿易全産業鏈發展,依託綜保區打造集整車貿易、整車物流、展示交易及供應鏈金融為一體的汽車貿易産業集群。

  據悉,成都國際鐵路港綜合保稅區正式封關運行後,已累計簽約入駐順豐、廈門建發等項目84個,總投資達256.3億,已形成智慧家電、汽車零部件、冷鏈物流等産業鏈品類,打造面向亞歐大陸橋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開放需求的“一帶一路”外向型産業聚集區。(文 楊宇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