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採購貿易隆昌首單出口 外貿新業態助“四川造”出海
2021-06-05 10:26: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市場採購貿易隆昌首單出口 外貿新業態助“四川造”出海_fororder_簽約儀式現場--供圖--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簽約現場 供圖 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6月4日上午,由四川省商務廳、成都海關、內江市人民政府、成都市商務局指導,成都金牛區人民政府、隆昌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協同發展新機制 産業出海新通道——四川省貿易新業態現場會暨市場採購貿易隆昌出口首單儀式”在內江市隆昌市舉行。

  此次推介會旨在貫徹落實四川省委“一幹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發展戰略,緊緊圍繞“協同發展新機制,産業出海新通道”主題,鼓勵企業利用新業態、新模式開展外向型貿易,為“四川造”産品拓展境外市場提供新路徑,發掘全省外貿發展新機遇、新增量。

  兩年多來,在商務部駐成都特派員辦事處、四川省商務廳、成都海關、四川省政府口岸物流辦、四川省財政廳、四川省稅務局、四川省外匯管理局、成都市商務局等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成都金牛區積極探索市場採購發展新路徑,推動産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金牛區市場採購貿易服務中心現有企業在歐洲、俄羅斯、中東、東南亞等地區也已建立以海外倉為核心的全球行銷體系。截至2021年5月31日,成都金牛區累計完成報關出口79.64億元人民幣,商品出口到全球45個國家。

市場採購貿易隆昌首單出口 外貿新業態助“四川造”出海_fororder_啟動儀式現場--供圖--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會上,成都市金牛區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兩年來市場採購發展成效、投資環境及國際商貿城功能區資源稟賦,發佈市場採購貿易市(州)合作機制。成都金牛區與隆昌市、成都青白江區簽署區域合作協議。金牛區市場採購貿易服務中心與宜賓市商務局、達州市商務局簽署合作協議。會後,企業嘉賓進行溝通交流,在電子電器類、日用百貨類等産業領域展開商貿對接、合作洽商。

  下一步,各市(州)將進一步與成都金牛區展開闔作,整合雙方優勢資源,打造外貿新業態共同體,借勢“一帶一路”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走向更廣闊的國際市場,共同為“四川造”出海做出更大的貢獻。

  金牛區市場採購貿易服務中心主任楊柏介紹説,發佈全省市場採購貿易市(州)合作機制,讓各市州共享發展紅利,對“四川造”産品走出去,意義重大。此次現場會切實助力推動打造全省“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的內陸開放高地,是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倡議,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及“南向發展”機遇的又一次生動實踐。(文 劉穎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