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走進森林康養 再戰全域旅遊示範
2021-06-05 10:55: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眉山洪雅縣:走進森林康養 再戰全域旅遊示範_fororder_森林康養-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3)

瓦屋山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6月1日,四川省關注森林活動組委會和執委會第一次會議暨全國三億青少年進森林研學教育活動四川省啟動儀式在眉山市洪雅縣玉屏山景區舉行。會上,四川省關注森林活動組委會揭牌。四川省“全國三億青少年進森林研學教育活動”啟動。四川首批“國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綠色營地試點建設單位”正式確定。

  據了解,洪雅縣先後榮獲“全國生態縣”“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工程試點縣”“第二批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等稱號,獲得中國首個生態文明獎。可以説,森林資源就是洪雅的生態資本。

  長期以來,洪雅縣依託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優勢,推進林業、旅遊、醫療、養老等要素融合發展,力爭建成國際知名的森林康養目的地和全國森林康養産業強縣。

眉山洪雅縣:走進森林康養 再戰全域旅遊示範_fororder_森林康養-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2)

康養步道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洪雅縣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不斷探索森林康養産業發展新模式、新路徑,多措並舉推動“兩山”轉換。

  從概念到規劃,致力“三探”。洪雅縣發表全國首個森林康養宣言《玉屏山宣言》,探尋中國森林康養的起始地;編寫森林康養標準教材,開展森林康養醫學實證,探尋産業發展路徑;同瑞士施泰內爾團隊等國內外知名設計公司合作,探繪森林康養産業強縣發展藍圖。

眉山洪雅縣:走進森林康養 再戰全域旅遊示範_fororder_森林康養-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康養基地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從規劃到落地,破解“三難”。洪雅縣採取政府引導、政策扶持、PPP項目合作等多種方式,五年完成康養項目投入200億元,破解資金投入難題;創新成立康養産業發展局,出臺人才“柔性引進”政策,與西華大學等多個高校達成校地合作,破解人才引進難題;牽頭制定四川省《健康服務業縣建設指南》《玉屏山森林康養服務企業評價標準》,與四川省林學會森林康養專委會共同推出森林康養一卡通,破解服務提升難題。

  從落地到開花,實現“三變”。洪雅縣依託“最美桌山”瓦屋山,打造中瑞國際山地度假區,近三年,瓦屋山鎮年收入超過40億元,直接帶動家庭就業600余戶,實現“資源”變“資産”;通過在玉屏山打造標準化康養步道、自然學校、森林博物館、健康管理中心,開發滑翔傘、玻璃棧道、樹冠漫步等業態,實現“林區”變“景區”;依託七里坪國際抗衰老健康産業試驗區,建成溫泉中心、森林禪道、半山康養小鎮等。

  截至2020年底,洪雅縣已成功創建國家級森林康養示範基地1個、試點基地2個;省級森林康養基地4個、國際合作示範基地2個;星級森林人家29家,形成覆蓋全域的森林康養産業集群。森林康養産業正逐步成為洪雅強縣富民的重要産業。(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