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市不動産登記中心黨支部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2021-06-05 09:5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內江市不動産登記中心黨支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把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部署要求結合起來,突出黨建引領,以推進“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工作、優化自助服務功能為抓手,積極開展“提高效率強服務”行動;從問題樓盤、安置還房登記發證工作入手,積極開展“加強服務解難題”便民利企行動,切實為群眾、企業解決辦證難問題。

內江市不動産登記中心黨支部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_fororder_指導市民填寫相關信息

工作人員指導市民填寫相關信息 攝影 李樂

  優化自助服務功能 不斷提升登記便利度

  為實現“提速增效”做到“便民高效”,內江市不動産登記中心黨支部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積極主動作為,全面分析群眾業務需求,以“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平臺為載體,在“網上辦事大廳”、APP及微信公眾號上推出11項網上辦事便民服務,公開不動産政策法規及辦事指南,全面推進不動産登記“只跑一次路”“不跑路”。

  登記業務“24小時不打烊”,這是中心對辦事群眾、企業作出的承諾,更是不斷升級服務的有力舉措。中心通過不斷優化自助服務終端,在保證業務安全和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實現自助查詢、自助産調列印、自助證書列印、自助證明列印等多項自助服務。2021年以來,僅自助産調信息列印就達到14128份,自助查房證明達到14907份,自助證書列印達到3477本,為群眾辦事節約了時間提供了便利。

內江市不動産登記中心黨支部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_fororder_引導市民辦理業務

工作人員引導市民辦理業務 攝影 李樂

  主動作為精準發力 解決群眾身邊難題

  針對歷史遺留問題,內江市不動産登記中心黨支部的黨員幹部們迎難而上,成立專班,以問題作導向,通過部門聯動、優化程式、簡化材料、靠前服務、綠色通道、延時服務等舉措,全力加快辦證進度,維護好群眾的合法權益。截至2021年5月26日,問題樓盤已完成首次登記1585戶,轉移登記2791戶。

  不僅如此,在解決群眾安置還房不動産權登記發證需求方面,該中心黨支部按照“針對一項目、做好一分析、制定一方案”原則,組織黨員幹部逐戶落實辦證資料清理、辦證信息錄入及審核、證書及時領取等事項。截至目前,該中心累計完成安置還房首次登記11571件、安置還房轉移登記209件;同時還著力做好小微企業和特殊群眾的辦證問題,2021年已累計為企業解決疑難問題324件次,為特殊和困難群眾辦理業務24件次,收到群眾表揚信10封、錦旗5面。

  讓群眾在更好的服務中收穫幸福,是內江市不動産登記中心黨支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下一步,該中心黨支部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群眾之所慮,急群眾之所難,謀群眾之所求,以改進工作作風的實際行動,取信於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切切實實為群眾辦實事,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以優異的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文 李樂 唐榆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