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市雁江區:以“五進”為抓手 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
2021-06-11 21:4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2021年以來,資陽市雁江區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教育整頓始終,以“五進”為抓手,深入推進省整頓辦部署開展的“十大行動”,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

  雁江區聚焦軌道交通資陽線、蜀都大道東延線、産業功能區等市區重大項目,系統開展風險評估,依法打擊強攬工程、阻擾施工等違法行為6件16人,特別是在軌道交通資陽線(萇弘段)建設過程中,對6戶違建體量大、非法訴求高的拆遷戶實施依法強拆,有力助推了群眾期盼多年的軌道交通資陽線順利開工。雁江區依法維護市場主體合法權益,大力實施“執行大會戰”“走企業解難題”專項行動,攻堅突破執行案件26件,尤其是通過積極向上爭取、數次與外地權屬部門溝通對接,最大限度維護債權人合法利益。

  雁江區認真落實“三張清單”制度,深入推進“治重化積”專項治理,中央信聯辦交辦34件案件已化解28件,四川省信聯辦交辦16件案件已化解14件;統籌區級部門專業力量、鎮街精幹力量,依法解決突發事件24件。

  雁江區試點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總結推廣“法治大當家”“四堂四化”等基層治理模式,探索形成“四化四新”“五子並向”等治理新模式,不斷拓展治理內涵;健全完善區鎮村三級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協調中心(調解室),化解矛盾糾紛2290件,防止了重大民轉刑命案和個人極端案事件發生;深入實施平安創建,統籌推進“大巡防、大蹲守、大捕現”專項行動,堅持每週定期不定期開展市區鎮村“四級大巡邏”,依法打擊黃賭毒、盜搶騙、食藥環等突出違法犯罪40余件,監督到位寄遞物流、危爆物品等行業60余家,全鏈條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13件62人,不斷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雁江區實施生態環境司法大保護行動,深入推進長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全面落實生態環境資源保護領域公益訴訟制度,新立滴水岩水庫飲用水安全問題、321國道旁垃圾堆放行政案件2件;常態開展疫情防控,強化看守所、強制戒毒所等重點區域防控措施,慎始如終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主動貼近城市創建,老舊小區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城北棚戶區改造等工作順利實施;努力解決群眾困難訴求,深入推進“轉作風、提效能、暖民心”和幹警大走訪活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240余個;全力提升服務質效,推出便民利民新舉措53條,著力解決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