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道德模範王家元:敢為人先 勇於探索
2021-06-11 21:3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6月10日,在宜賓市筠連縣筠連鎮豐收村黨群服務中心門前,來自全村的近50名黨員幹部聆聽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王家元分享他敢為人先、勇於探索,帶領春風村村民艱苦創業、脫貧奔康的事跡。

全國道德模範王家元:老百姓要讓我們幹的事 我們一定要幹好_fororder_宣講現場-攝影-高學兵

宣講現場 攝影 高學兵

  宣講現場,王家元以“初心引領我們走上改革創業春風路”為主題,結合多年親身經歷,講春風歷程、訴發展困難、説鄉村變化、談個人感悟,在潛移默化中勉勵黨員幹部要堅持為群眾辦實事、開新局。宣講隊員、春風村黨員詹生強還講述了《我是春風受益人》的故事。

  豐收村支部書記楊道均表示,通過學習“春風經驗”,豐收村創新工作思路,促進一二三産業聯合發展,推動集體經濟快速發展,使當地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村民的收入水準也有了提升。

  豐收村黨總支副書記趙長江表示這次宣講讓他受益很多。他説:“今後,我們要結合豐收村實際,帶領村民在肉牛産業的基礎上,做大做強村集體經濟,切實做到為村民辦實事。”

  “我們以‘春風經驗’為切口向大家講解黨史故事,主要想通過學黨史,幫助黨員群眾悟思想,鼓舞大家辦實事。”王家元介紹,“在每次宣講過程中,我都會鼓勵黨員幹部要敢想、敢做、敢説。對未來的發展作出大膽、系統的規劃,並按照規劃帶領父老鄉親踏踏實實地幹,要勇於分享,把自己的創業故事分享給更多的人,帶動更多的人幹事創業。”

  據了解,本次宣講是“王家元先進事蹟宣講小分隊”5月以來第三十五次宣講,也是筠連縣鼓勵廣大黨員幹部爭做“王家元式”黨員幹部的具體實踐。筠連縣相關負責人介紹,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筠連縣充分挖掘本地學習典型,將王家元先進事蹟和品格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教材”,成立以王家元為隊長的“王家元宣講小分隊”,深入全縣12鄉鎮、68個部門、172個村社區分期分批開展巡迴宣講報告。(文 高學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