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推出8大項28小項惠民政策 切實為民辦實事
2021-06-11 21:4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區分局蒙陽派出所收到一封來自退伍老兵的感謝信。在信中,老兵感謝名山公安經過辛苦努力找到將其車劃傷的“兇手”,並協調當事人雙方達成賠償協議。

  為深入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及黨史學習教育,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實實在在的成果,始終把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作為衡量和檢驗公安工作的根本標準,2021年以來,雅安市公安機關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推出8大項28小項的惠民政策,努力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舒民憂、解民困,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

  優化服務 讓群眾感受便利

  民有所呼,警必有應。群眾利益無小事,雅安市公安機關從老百姓身邊的“小事”做起,切實為群眾辦實事,提升老百姓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蘆山縣公安局龍門派出所轄區一名村民利用午休時間到龍門派出所戶政窗口辦理戶政業務,並點讚“中午也可以辦理戶政業務”的工作舉措。

  據悉,雅安市公安各級公安窗口部門落實在政務中心公安窗口部門設置群眾辦證諮詢點,安排專人為群眾證照辦理提供諮詢服務;設立異地身份證辦理窗口及出入境證件辦理窗口,為符合條件的人民群眾辦理申(換)領、補領各類身份證件;設立辦證“綠色通道”服務特殊群體,上門服務因身體原因不便到公安窗口進行證照辦理的人民群眾;推行週六延時服務,方便無法在正常工作日辦理治安(戶政)、出入境、交管業務的群眾。

  同時,雅安市公安局各警種部門根據自身職責,積極開展電信詐騙防範宣傳、禁毒知識宣傳和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排查化解工作,各地基層派出所結合轄區實際,以“六進六邊”“一標三實”工作為載體,走街入戶強化轄區治安、隱患的排查,同時廣泛宣傳各項便民利民措施,積極受理、幫助群眾解決生活中的困難。

  聚焦“急難愁盼” 辦實事到群眾心坎上

  2021年3月,一名中學生趕到石棉縣美羅派出所要求加急辦理身份證。戶籍民警了解原委後得知,該學生在綿陽上學不小心將身份證遺失,且4月中旬急需身份證參加當地考試。美羅派出所迅速向上級各部門反映,當即啟動二代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及時將辦理好的身份證送到學生家長手中。

  5月14日至5月15日,雅安市公安機關經偵部門走進鄉村、走進社區、走進校園、走進企業,廣泛開展打擊防範經濟犯罪宣傳活動,通過有獎問答、一對一講解、街頭小講堂等形式,向群眾講解假幣防範、非法集資、網絡傳銷等經濟犯罪,切實維護群眾切身利益……

  雅安公安機關將一樁樁實事辦到了群眾心坎上,一件件“難事”被輕鬆解決,各種好事在推動中落到實處,老百姓幸福感不斷增強。

  創新亮點 做好公安主責主業

  雅安市公安局強化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立足公安職責定位,聚焦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積極部署,以多種形式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其中,雅安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積極開展以偵破拐賣兒童積案、查找失蹤被拐兒童為重點內容的“團圓”行動。雅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從人民群眾最關切的毒品案件為切入點,重拳出擊,連續奮戰36個小時,跨5市8縣成功打掉兩個制毒窩點,抓獲5名制毒嫌疑人,現場查獲疑似冰毒半成品22.3公斤,制毒器材一套,作案車輛1台。

  群眾事無小事,細微處見真情。未來,雅安市公安局將繼續秉承為民服務的宗旨理念,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實際行動檢驗隊伍教育整頓和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把為人民服務落到實處,用真心排解民憂。(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